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我和李安的約會

這實在太酷了! 今天李平因與同學去西門町逛街沒找李安,他落單在家突然說要出去透透氣,我問要不要我帶他去逛街,他說好吧! 立刻我就像要赴男友約會的小女生一樣,跳起來穿好衣服就興奮地跟他出門了!

去逛街的路上,有非常奇妙的事發生了!

我們母子兩單獨在敦化南路上走著,像是朋友一樣地聊著天,我說:"李安! 你昨天在床上流著淚說給我聽的那些話,我覺得我有答案耶! " 

李安昨晚躺在床上說他再也不想禱告讀經了,因為他考高中前都會謝飯禱告,考試也很努禱告,但為什麼沒有考上他理想的學校?而那些沒有信靠主的卻可以考上建中? 而且谷有倫還笑他說 :"和平高中? 沒聽過!"我昨晚聽到他這樣傷心,我卻沒有答案給他...

但今天在去逛街的敦化南路上,我邊走邊說:

"李安,其實你可以選擇不去被那些戲謔的話影響,你可以選擇不被影響! 你這輩子不可能避免聽到這樣的話,就像媽媽當初離開肯德基,報紙上不是寫說我因為怎樣被迫下台? 但我當時選擇不被影響! 我更加信靠主,我告訴自己神對我有更大的計畫,你看我現在在Timberland不是更好?"

李安說:"對! 你如果現在還在肯德基,你一定很罪惡,因為你都在賣垃圾食物!'

我說:"對啊! 可你現在不也陷在谷底出不來? 你有沒有想過建中也沒什麼了不起? 陳水扁考上台大又怎樣? 和平本來就很好! 你們班上不有一大堆很強的同學? 你只是被別人的眼光影響,竟然選擇相信他們的鬼話! 卻不相信神的真理! 明明祂就很愛你,你看不出來這段時間祂派多少人來愛你,安慰你? 你看阿公眼睛都快要看不見了,還一直努力提筆寫信給你,要你振作! 你看看李平多了解你! 他看你不去學青,也不敢逼你,還有那位學青的輔導阿龐哥,上週末還來我們家找你聊了快兩小時! 你覺不覺得神要用這次機會讓你學到很多東西? 像是同理心,同情心? 還要你看到你有好多人愛你! "

李安點頭說:"還有,神要我不要驕傲!"

我說:"對啊! 有些事情的發生是你無法理解的,就當作是神的奧秘吧! 像是媽媽被逼離開肯德基,媽媽當時腦裏也曾有過負面的念頭,我想為何是我?我明明很乖,都有十一奉獻,還那麼努力,別人又不努力又不信主又不十一奉獻,為何卻可以那樣順遂? 但我很快就不那樣想下去了! 我逼自己想: 神是信實的,我不可以對祂沒有信心! 我要選擇相信他會給我最好的! 你現在想想媽媽為什麼可以出書? 不就是神給我最好的禮物啊?"

李安點點頭說:"對啊! 你那麼閒才能寫書! 要是你在肯德基根本不可能出書!"

我說:"不只如此! 你還要想想,雖然你看到自己禱告未蒙應允,你仍要繼續禱告! 因為你未蒙應允的事情,看起來沒邏輯,但其實很有邏輯,你想不通為何神讓你考上和平,其實他有美意,就算你看不懂,你都要感謝祂! 因為你就像媽媽一樣,雖在谷底推著500公斤的大石頭,推上去又掉下來,就算看起來在白費工夫,不也鍛鍊出強壯的肌肉?不可因為只看到苦難就忘了神的良善!  你不要看錯了! 你要相信: God is good!  God is always good. 他絕對會給你最好的! 想想看, 你將來絕對會是一個非常會安慰人的人,因為你曾經這樣走過來! 這是不是一個祝福?"

李安點點頭.我看他點頭我很安慰!   有很多話是我昨天去靈糧堂青年牧區的週六晚青崇聽周巽正牧師講道"火驗的信心"時聽來的,真的很有用!

我後來帶他去玫瑰場片買CD,又去Timberland買衣服及一雙他此生第一雙Timbelrand Boots,是今年秋冬最夯的"Earth Keeper Boots"呢! 總共買了14件才回家,後來又把李平及他同學約到Friday's去吃晚餐,真是開心!

你看下面這張,李安穿上他的Timberland新衣新鞋,橘色上衣配綠色背心,多好看啊!

 

我最近在針灸減肥, 一直都很克制不吃任何醫生說不準吃的,但今晚管他的,我跟兒子約會,一定要開心!  我豁出去啦! 吃吃吃! 吃得好開心!

 

李平把他在西門町買的龐克手鐲當頭箛帶,他真的很搞笑! 上高中後他變得更獨立,沒有李安在旁邊被比較,李平更加活出自己了!

 

吃完又再度去買Timberland,但是是輪到李平選購...

 

李平試衣服,又在搞笑!






4 則留言:

  1. 哈哈~~真是有趣阿。希望你們母子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好。
    改天也找李安李平出來玩好了~
                                                                                                                                               by william(在華中讀書的張威麟)
     

    回覆刪除
  2. 如果現在還在肯德基,你一定很罪惡,因為你都在賣垃圾食物!'
    這句話好好笑喔
    小孩真的講話很直接 有創意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Olga妳好,
    我看完文章想要說一下自己以前的見證。
    高中考大學的時候,因為我用推甄的方式申請了一個冷門的學校,冷門的科系。全世界的人都覺得我一定會考上,因為我已經通過了筆試,只需要再通過小論文跟面試即可。我記得是34個人取17個。我從國中開始在演說朗讀上都有全高雄市跟全國顯赫的功績,在學校從一年級就是班級幹部,後來又成為社團的社長、全校性的幹部,每一次學校幫我們辦模擬面試,只要我進去考場,考官看到我就會說:妳??妳不用了,沒看過學生比老師還要會面試的,出去出去。
    在眾所期待的狀況下我信心滿滿地等待考試的來到。
    沒想到小論文筆試當天,因為我忘記帶筆,跟旁邊的人借了一隻斷水的筆(我也不知道旁邊的人是不是蓄意的),一個字要花三秒鐘才寫得完整,因為小論文沒寫完的原因,我以幾乎滿分的面試成績,高分落榜。
    知道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消息後,我躲起來哭了一節課,打電話去教會給當時的輔導,本想尋求安慰,不料輔導卻說:感謝神!!我不希望妳考上,我知道上帝要為妳預備更好的。
    當天我很生她的氣。
    決定重考的時候,因為班導師的一通電話,我媽媽終於狠下心來讓我考音樂系。她說:我給妳一年的機會,妳沒有什麼基礎,所以只要妳考上任何一間大學,再爛都給妳去,考不上,就跟我一起在菜市場賣衣服。
    音樂系一直是我的夢想,可是因為家人的反對、經濟因素,而且沒有什麼音樂背景所以就放棄了。沒想到因為重考而讓我的夢想有了一線生機。
    2006年,我以主修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某國立大學,現在,我熱愛我的工作。
    因為忘記帶筆,所以沒有考上大學落入重考的窘境;因為重考,所以我能夠唸自己喜歡的科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上帝真的很有創意...雖然有時候令人生氣,不過每一次當我等到”答案”的時候,還是不得不跟上帝說,還是祢有一套!
    我等待著經過這一次,再跟上帝說一次,祢有一套!!
     
    雯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雯慧,
      謝謝你的見證,我會叫李安看一遍..
      Olg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