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有關我

很多人知道我是天生的行動派,樂觀積極,卻不一定知道這樣的個性是怎樣生成的? 我的原生家庭有很大的關係,我的父母把我從小就當寶,我做任何事, 家人都非常以我為傲,我有一個長我六歲的姐姐,我很愛很愛我姐姐。

從小我們在岡山眷村長大,爸爸一直希望我們姊妹都念師大, 然後可以當老師,但我只考上了淡江英文...這是當年念淡江時, 我在校園拍的,臉肥肥的,身材粗壯像顆樹,舞會時,绝對沒有人邀我跳舞,所以我都當『壁樹』(比『壁花』更慘,都生根了也沒人來請我跳支舞...)

下面這張是大四吧!~ 在淡水河渡船口,當時的表情好像在說:"我很帥氣又漂亮,我是校園美女!"

下面這張是我剛進廣告公司時(1987年)拍的,叫【麥肯廣告】,當年我做AE第一年, 整整一年喔! 完全不準進客戶大門! 因為當時的客戶叫雀巢,不信任廣告公司的小AE,怕小AE易離職, 易把機密洩漏,所以我去客戶那裡只能幫老闆提完稿袋,回到公司再聽老闆說當天她在客戶會議室發生什麼事,我再寫成contact report....這樣的小AE很沒價值吧! 但我做得挺樂的,覺得全世界的人沒有比我做AE做得更棒!

下面這張是我在Mattel時拍的,當時參加一個training叫【Barbie College】,學有關芭比的一切事情...

Mattel除了Barbie,還有Disney 嬰幼兒玩具, Hot Wheels 風火輪小汽車...等,我們每年要辦兩次VIP Show,我的專長就是塞貨,所有key account (玩具反斗城,三商,家樂福...)還有經銷商,滿滿的都是Mattel的貨,塞到經銷商都倒了.................

我一到Mattel就結婚,三個月就懷孕,一生就是雙胞胎,我老闆說:"要說productivity,那就是Olga!"

 

我的肯德基歲月,充滿歡樂的六年...,一年要拍至少20支電視廣告,六年就拍了上百支吧,一支廣告片若要至少五個腳本來說,我大概看過五百支以上的腳本,我很enjoy那段『週週提腳本,月月有強片』的日子!

我與餐廳的夥伴,我愛她們勝過肯德基的一切一切.....,因為餐廳經理是我最敬佩的真心英雄!

有很多人喜歡肯德基的廣告像"這不是肯德基",我最喜歡的是"您真內行!"

現在的我在Timberland,一個很小的公司, 業績規模與業績壓力跟當初Mattel時代很像,不過我是過來人了,  我不再害怕, 我希望做一些不一樣的事,不去重蹈覆轍....,希望為這品牌及這團隊付出所學,我希望我的十八般武藝都可以在這發揮...


我在我的家,拿著健鵬與李平李安的馬克杯...


我與我當年台南女中的照片













2 則留言:

  1. 哇....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呀,一個不小心 來到了前輩的格子中
    拜見了 ;;)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olga:
     看完你的文章好感動,那是人生的歷程寫照,也就是我還想多唸點書的原因,也許我的能力彌補不了我的不足,所以我也好奇的想知道,自己到底值多少?
     很開心妳在我的blog留言,我還在努力,把自己準備完全,想得到妳一半不服輸的精神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