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2008聖誕夜

今年聖誕夜很不一樣,李安在我下班前突然call 我說:

" 媽媽,今天晚上要吃什麼?"

我想: 這麼晚才去訂餐廳, 根本不可能的,但他們父子三人仍堅持去信義威秀找吃的,結果是健鵬在餐廳等位等了兩小時,而李平李安去附近的誠品信義旗艦店買書及卡片禮物, 要給同學,等我到餐廳與他們會面時時,他們說:

"媽媽! 妳的書竟然在誠品已經進入暢銷排行第四名了耶! 簡直不可思議! 看到妳的臉那麼大在書上,真的好奇怪喔!"

我們吃飯完, 大家都感到實在吃得撐翻天! 我提議散散步,李平李安說要再去誠品信義店找他們剛剛買東西時漏放在櫃檯的包裝紙,而我也好想看看我的書真的進入排行榜的樣子,還打算站在排行榜前照一張相! 我真的是自戀狂到發瘋了!

結果就在跑到誠品時看到下面這一慕:

我說: "唉! 不是第四名啊? 是第七名啊?"

李平說:"至少有進入前十名啊? 媽媽! 不錯了啦!"

且站在我的書前面有位姑娘正津津有味地看著我的書,我根本沒有機會去站在架前照留念,李平看著別人看我的書,就跟我使眼色,像是在說:"媽媽! 妳看妳看...", 後來我們去別樓逛了快一小時回來,這位姑娘仍在看,還跟他旁邊一位朋友討論的樣子...

李平說:"他好像很想買耶 ! 媽媽,他要是看到妳在他身後一定嚇死! 我們快跑吧! "

我說:"李平! 他要是回頭看到你, 不知道會不會看出你就是書中的李平..."

這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接下來李平李安繼續逛書店...下面這張是李安在前酷酷的樣子,李平在後是非常憨厚的傻相...


 

李平買了很多禮物給同學...,他很熱心

 

我問李平:"你給同學買禮物,要是他們沒有給你禮物呢? "

他說:"沒關係啊! 我們送禮物本來就是一片心意,不該求回報的啊!"  我這個媽真是小氣!多慮了 !


7 則留言:

  1. 哈~成績真的很不錯ㄟ.這本書我一定不敢在家以外的地方看.....因為我怕哭得唏哩嘩啦 :">

    但看書看到一半突然出現作者~我想一定是欣喜若狂吧.哈
    這平平安安兩兄弟還真可愛,竟叫你快跑.當然不呀.若是我一定主動與那姑娘打個招呼,這筆生意肯定成交.而且會                                 
    讓她們永生難忘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是笨,竟沒想到要當場促銷...謝謝提醒!
      Olga

      刪除
  2. 一進諾貝爾書局就被這本書吸引了,看著看著頻頻偷偷拭淚,就趕緊買了書回家看!
    對於宗教的力量可以讓全家變得這麼開心,感到很不可思議!
    人在低潮時所受的遭遇跟感受絕對比在成功雲端來得深!
    還好一家人的感情還可挽回, 很激發人心的故事,希望持續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在人 是不能的,在 神 凡事都能! 謝謝你的分享!
      Olga

      刪除
  3. 照片看起來很像在走伸展台喔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 Olga您好~
    偶然間在電視看到您的訪問,
    深深被您個人特質吸引,
    就立刻上網搜尋您的blog ,
    隔天也去永和SOGO誠品買了您的書,
    賣的很好喔~
    因為是最後一本,
    祝福您 全家
    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5. 我也去買了你的書~兩天就看完了~還看到熱淚盈框呢~你的經歷給我在職場上也要靠主得剛強有很大的激勵!!  哈哈哈~我想要是我在書店看書,發現作者就在我後面~我一定會嚇一跳呢!不過我會馬上去結帳然後請作者簽名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