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十六歲單車環台成年巡禮 - 第一天 台南到高雄

能在三個月內單環台兩次,我看全台灣恐怕只有我一人了!

 

當四月底我去參加捷安特辦的搖滾玫瑰(Rolling Rose)女性單環台活動時,李平李安正水深火熱地在準備國中基測,他們當時說:

 

媽媽! 爲什麼妳可以去單車環台,我們都不可以去?”

 

因為這一句話,我以為他們一定會有興趣去挑戰,於是當我從捷安特企劃部人員口中聽到,他們有可能與台南市政府合辦一場專爲十六歲少年的【府城十六歲,自行環台巡禮】活動時,我就馬上想到要幫李平李安報名了! 想想多有意義啊!

 

我將可以和李平李安一起用單車環台,為成年禮留下一輩子的見證!

 

這活動有項規定是一定要有家長之一陪騎, 李平李安當然希望的是由爸爸陪著去,這是多麼適合父子一同參加的有意義的活動! 但剛好同時間健鵬要跟靈糧堂去紐西蘭宣教, 於是當然由我陪去囉! 我很興奮有這個機會呢!

 

要我再騎單車環台一次,你若問我: 怕不怕? 其實,我怕死了! 我最害怕的事有二:

 

一怕中暑! : 想想七月底正值盛夏時日, 氣溫動不動高達35度以上,曝曬在艷陽

下騎單車, 對於超不耐熱的我來說, 大概會曬死! 一定很恐怖!

 

二怕累死! : 想想我將要跟一群血氣方剛的十六歲少年用單車環台,他們體力多

好啊! 捷安特為他們安排的行程也特別操,包括上次Rolling Rose不敢挑戰的"壽

卡",還有更恐怖的是北宜公路” (你沒聽錯,就是那有名的九彎十八拐,從宜蘭到新

店方向那一段路,據說比"壽卡"難度高十倍,連續上波騎到嘔吐為止)

 

天哪! 每天幾乎都要騎100公里以上,這種行程對從不運動的我來說,簡直是自殺

行為! 我到底在幹嘛? 居然三個月內單車環台兩次? 我瘋了!

 

! 一切都是因為愛!

 

我最大的目的是: 這十天九夜的單車環台,可以讓我與心愛的李平李安能有更多時間獨處,為了這件事,我願意放下一切,公司的工作,業績對我而言, 已經都比不上這件事情重要了! 

 

因為我知道, 我們母子三人一生就這次機會可以一起單車環台了! 我一定要用力的參與!

 

2008717 - 第一天 

天氣: 卡玫基颱風登陸 , 暴雨雷電交加

行程特色: 雨淹到輪子的一半, 眼睛裡全是雨水, 後悔沒有戴蛙鏡騎單車!

 

上次環台跟Rolling Rose是屬於貴婦團;吃好的、住好的,每天有專屬攝影跟拍,加上玫瑰幫姊妹團員一路彼此照應,吃遍美食泡遍名湯,每晚幫主Bonnie還一人發一片冰冰涼涼的面膜給我們敷,可享受的! 但是這次十六歲成年禮可就差多了!

 

光聽口號就不同,Rolling Rose:”Rolling Rose環台,美麗健康跟著來” – 多麼窈窕啊!

 

而十六歲成年禮的口號是:

 

青春少年兄!十六歲向前行!Go Go Go!”(請全用台語發音):一聽就很青春對嗎?

 

出發的前晚,我先帶著李平李安去台南住爸媽家,一早去台南市政府集合前,在爸媽家門口拍照,我幫李平李安買的車衣車褲我覺得超美的,但這車衣車褲很緊,顯然讓他們很不自在,他們生氣地說:

 

媽媽,我們穿這樣很噁心耶! 大家都在看我們,衣服這麼緊,好像蜘蛛人一樣!”

 

 

 

到了市政府廣場集合,才知道他們會發一人一件黃色車衣,是限量版的喔! 有這次府城十六歲藝術節的logo,我們全部都換上後,我覺得興奮極了!因為我可以和李平李安穿一樣的呢! 且這件車衣size很大,李平李安不會覺得自己像是蜘蛛人那麼好笑了!

 

 

出發前要做暖身運動!

 

我教李平李安怎樣用頭巾,把自己包起來像強盜一樣!

 

 

出發前的記者會,讓這些孩子們見識一下媒體記者會是怎個樣子

 

居然有人發現我們李平李安是雙胞胎,就急著來採訪,李安大方接受採訪

 

出發前沒多就李安就摔傷了...

從路竹往岡山路上開始下大雨..,原來這次颱風卡玫基竟會帶來這樣的豪雨,颱風中騎車真像是神經病! 路上水淹過一半的車輪,看到其它的車子半路拋錨,我們的單車卻沒事,也算好事!

 

 

但我們騎車像游泳一樣,雷電交加中騎車,像是路上的魚! 孩子們說應該要帶蛙鏡騎車才對!

 

看李安一臉無奈,全身淋濕很難受的...

 

繼續騎,眼睛裡全部都是水.................我看不見啦!

 

到了當晚高雄中信飯店,在lobby拍下我們的狼狽像...



晚餐時自我介紹, 李平說:"我叫李平,因為他叫李安!"

 

李安說:"我叫李安,希望這次環台不會摔跤..."


第一晚我教他們怎樣洗衣服,這也是他們畢生第一次學洗衣服,及學用脫水機,晚上房間處處都掛著衣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