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我騎單車上班

這是我每天騎去上下班的【歐巴桑腳踏車】! 照片中“她”正停在我現在Timberland的迷你辦公室一進門處....

我曾經開著Lexus RS330,一部銀色開天窗的超豪華名車上下班,那是肯德基配給我的名車,當時我曾想過如果有天我失去這一切,我會不會甘於平淡? 會不會由奢入簡難? 我很慶幸我不但適應得很好,甚至意外地體會到騎腳踏車的快樂! 因為前幾個月去幫健鵬管SPA當老闆娘,為了省錢,天天不是撘公車就是走路,有天突然想起我有這部歐巴桑腳踏車, 就想: 為何不拿出來騎呢?

說到這腳踏車有個好浪漫感人的故事! "她"是健鵬與李平李安在大概十年前送我的母親節禮物! 當時四歲的李平李安還小, 我問他們知不知道我想要什麼當母親節禮物,他們兩個就猜: "口紅?" "香水?", 我好清楚地記得他們說這些話的可愛表情! 我說: "都不是! 媽媽好想要一台腳踏車可以騎去上班", 於是健鵬就帶他們去通化街市場選了這台, 最動人且難忘的是他們父子三人將腳踏車送給我的【別出心裁的方式】!

我清楚地記得十年前那天我下班回到家打開門,一進客廳,就看到李平李安兩個小人兒,站在落地窗的窗簾兩側,一邊一個人,把落地窗的窗簾像升國旗一樣地拉開,說:"媽媽! 妳看!", 窗簾拉開後, 陽台外就停著這部腳踏車,腳踏車前有個籃子,裡面有一朵紅色康乃馨,腳踏車後座也有一朵, 健鵬說兩朵是李平李安各放一朵! 這是我最難忘的母親節禮物!

之後其實很少騎! 直到最近!

我會天天騎,因為要帶Timberland作環保! 我要以身作則! 這幾天熱死了! 騎到一半就全身溼透,臉上的妝花了, 但心理卻是很踏實的! 一點也不懷念過去開Lexus 330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