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Olga的屬靈恩賜

Marty(我肯德基的秘書)送我一本很棒的書"發掘你的屬靈恩賜", 照著書裡的一系列問券回答完就可以查出自己在主導性恩賜有哪些強項及弱項,人總共有七種恩賜: 分別是"察驗"(prophecy),"事奉"(servicing),"教導"(teaching), "勸勉"(exhortation),"奉獻"(giving),"管理"(leading),"同情"(showing mercy)!

做完後我才知道我的首要恩賜居然是"管理",次要是" 勸勉",第三恩賜是"察驗", 最弱的是"同情"與"奉獻"! 這可以幫助我更了解神在我身上的旨意,但前提是我必需是個屬神的人! 我們的靈向神是活著的, 才能談得上屬靈恩賜!

而管理者的特質中我最“高分”的項目有:

喜歡接受挑戰,做有創意的事情,興趣能力都很廣泛。

善於溝通,能夠清楚有效地表達看法。

喜歡在清楚的權限內,自由地做【自己的老闆】,如此才能發揮創意及生產力,反之會受到阻礙。

在無人領導的情況下,會願意出來承擔領導責任。

隨著個人的異象(VISION)能生出一種特別的信心,讓跟從的人被激勵。

喜歡結合人力與資源來完成任務,喜歡告訴別人要怎樣做,且以一種正面的方式來告訴別人要怎樣做,也能知道哪個人可以把事情做好。

喜歡分配工作,是天生的領袖,一定會爬上領導的地位。

容易遭受批評,但也願意接受批評。

天生熱心,有時很火熱,常會讓人感到威脅,或承受不了。

喜歡達成目標,喜歡別人的讚賞,但更喜歡與整個團隊分享功勞。

每當一件工作完成後,就會著手從事另一件工作。

常常寫便條提醒自己。

是個渾然天成的領袖,非常相信自己的領導方式,不喜歡和別人一起領導。

隨時可以看見改變的需要。

喜歡向別人學習。

喜歡看見識情迅速完成,不喜歡托拖拉拉、玩手段、或有人扯後腿。

不喜歡例行公事,若在生產線工作一定撐不了一天....

書中說到最重要的一點是: 有管理恩賜的人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當他們正面的優點發揮到極致時,優點就變成缺點,神賜給他們能力才幹,可以完成任務達成目標。但是如果他們沒有辦法放慢腳步,聞聞“鳥語花香”,恩賜就會壓榨生命的優先順序,變得完全走樣。所以要注意凡是都要【有所節制】!

常見的管理者的問題,我“失分”最嚴重的是:

當他人未能分享我的異象或目標時,我會感到非常不高興。

因為經常成為他人批評的目標,我會容易表現冷漠。

因為非常目標導向,有時會變得不夠體貼他人,甚至造成對他人的傷害。

常常驅策自己,卻忽視個人及家庭的需要。

因為熱愛工作,會忽略平日對家人的照料。

所以我需要記得: 我不論怎樣熱愛工作, 都不能忽略我Life中必須承擔的責任!

這是健鵬做的問卷調查,他的首要恩賜是察驗,次要是管理及勸勉,最弱是事奉(他的確很討厭做執行...), 原來我們的恩賜是很像的!

2 則留言:

  1. 我的屬靈恩賜是教導... :-S

    做了幾次不同版本的測驗
    結果都一樣說... :(

    在我的小組裡也分享了這本書  引起大家熱烈討論
    我們也請了牧師來做專題的分享
    將職場上常用的DISC與屬靈恩賜做一個結合
    牧師分別就每位姐妹測驗的結果給予勸勉
    目前正在熱烈討論中 :-/

    大家反應不一
    但是看到這本書給妳和妳的弟兄至少帶來一些樂趣
    也是物超所值ㄋ
    很好奇雙胞胎的恩賜是什麼
    不過身為父母的你們可能已經了然於胸ㄌ說
    我有新的作品或是看到新的好書再跟妳分享 :x

    Marty

    回覆刪除
  2. 我這蒐集到幾版恩賜測試,或許能在事奉上,幫助到新的一年的您^^
    http://www.wretch.cc/blog/birdmail&article_id=929026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