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親愛的李安

李平李安兩人這次開學的基測模擬考成績出來,李平進步很多,這應該是他前陣子與健鵬在餐桌上苦讀有成!

但李安很慘,因為他整個寒假不但沒怎樣讀書, 考試有兩科還又填錯格子,錯誤連篇,導致變成PR值掉到70幾, 是全班做後一名! 昨天周六一早,我與健鵬去他們學校參加班親會, 結束後順便載他們兩兄弟回台北吃中飯, 李安說要吃壽喜燒, 我們本來以為帶他們去吃好的,應該他們會很開心,胃口大開!

但席間李安看起來一點也不開心,似乎有心事, 後來健鵬告訴我原因, 原來健鵬在學校時, 李安先告訴健鵬說這次考不好是因為答案格子填錯, 健鵬回他一句冷冷的話:"難道你填對格子, 成績就夠好了嗎? 你是不是太驕傲了?", 其實,我知道李安考不好, 他心裡一定很負面, 早在周四就寫了張卡片給他,內容如下:

Dear 李安,

 

媽媽知道你這次開學的基測模擬考成績不很理想,且吳老師今天也打電話告訴我說你最近下課常去看她,說希望要調回她的班去,她很關心你在宿舍有沒有唸書,聽說你好像很早睡, 她很擔心…

 

其實, 當媽媽上週末問你這次基測模擬考成績如何, 而你當時不願意告訴我時,我就不敢再刺激你了! 因為媽媽知道: 你很像媽媽小時後一樣,是個盡全力想要得到肯定及注意的孩子! 但媽媽一定要告訴你: 李安! 不論你高中考得如何,要相信媽媽都一樣愛你! 你一直是被肯定且被疼愛的! 其實, 媽媽自己當年考中及大學時,超級痛恨考試及唸書,所以我又有什麼資格要求你要熱愛唸書呢?

 

唸書有什麼好玩? 但是…李安,你一定要靜下心來想想, 現在你正在做的事(為了考試而K書),到底對你自己,及你的一生, 有什麼意義? 當你想通了, 你絕對會不浪費一分一秒, 你一定會去拼出好成績! 媽媽提醒你這樣想想: 你與李平這次要通過一樣的考驗,而進到不同的學校, 你們的人生也因此接下來會大不相同,會遇到不同程度的同學,考上好學校對你將來一生絕對有正面幫助!

 

當然,就算沒有考上好學校,媽媽還是一樣愛你,只是會很心疼你將會非常辛苦! 且感覺也不一定很舒服!  現在, 你們只剩最後兩三個月了, 要衝刺真的還來得及, 不要放棄! 只要你天天卯起來讀書,簡單地說, 就是:  一張開眼就讀書、讀書、讀書!

 

讓自己靜下心來,很快就會看到好成績的! 媽媽對你有信心!

----------------------------

鬱鬱寡歡的李安,美食當前也不開心!


 

相較之下,李平反而較平安!

 

不管你們考到哪個學校, 媽媽都一樣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