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要知道自己的黑暗面是什麼,然後承認他 面對他

我很少想到我的黑暗面有什麼,今天看到這篇文章,我停下來,看自己一些行為,例如工作狂,其實是一種“自義”的行為,我想那應該是來自我內心的【驕傲】與【爭競】,而這層層黑暗面,應該是來自我的長大過程中, 太過在乎師長的疼愛,一不受注意就難過! 到今天,我知道了! 我承認了! 我要面對! 感謝神讓我看到這篇好到不行的講道!

------------------------------------------------------------------------------------------------------------------------

Radical 特會(周巽正講黑暗面)

耶利米書 17:9
『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 』

箴言 25:28
『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 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 』

巽正牧師用上面兩節經文談黑暗面

*有時候你以為你是在爭戰  
   那些軟弱  那些負面情緒 你全推說那全是攻擊全是試探
   但是你不知道  
   
   那些東西並非從外面來的
   那些東西 其實是從你自己裡面出來的 
   而從內心出來的那些  才真正污穢人

那些黑暗面形成的來源
多半是你成長過程的某些不好記憶和事情

你沒有發現  但是就慢慢的形成了
所以
那些一觸及到  
你就會挫敗 你就會憤怒
你就會所有負面情緒湧上心頭的 那些點
都是你黑暗面的成因

魔鬼很聰明
他是搜尋者  ㄧ直在搜尋你的弱處 你的破口
他很知道你需要什麼 渴望什麼
所以他會拿那些東西來誘惑你
你如果沒有處理你的黑暗面

那你就會在那些部份被拿下
因為那些不好的東西  雖然不好不聖潔
卻滿足了你黑暗面的需要
像是拿你最愛吃的東西餵你那樣

你要知道自己的黑暗面是什麼
然後承認他  面對他

黑暗面有四種成分
1)驕傲
2)自私
3)自欺欺人
4)錯誤的動機

你可能很好 很聖潔 跟神很麻吉  
神也都對你說話  也大大的使用你

喔 你是極有恩膏的人 極有能力的人
神也確實呼召了你  去做那些工作

但是你要辨明  
當你認真做你認為正確的事情
不管是讀書  追求卓越或者是在教會事奉

你的motivation不ㄧ定是來自於神
有可能是來自你自己的黑暗面

你以為你可以自己聽神的聲音  不用權柄告訴你該如何做
你以為只有你是聖潔的  別人都是汙穢的  你以為你不會犯罪

其實那不是神的聲音
而是你的黑暗面驅使你驕傲  自以為義
你可能開展了好多的事工  醫病趕鬼嘎了超多服事
但你的motivation不ㄧ定是愛神
可能你只是在滿足你黑暗面中  那需要被人不斷肯定和注意的部份
你可以大有能力 神也聽你的禱告  
但你不ㄧ定是合神心意的

黑暗面是有能力的
他也會鞭策我們去努力
也能夠帶給我們動力去成功 

黑暗面是可以motivate我們去追求卓越的
所以我們往往被蒙蔽
所以自欺欺人  不斷循環

為什麼有些極有能力恩膏的人卻犯了大罪
讓眾人跌破眼鏡?

因為他們沒有去正視和面對處理內在的黑暗面
那些沒有人知道 只有你和神知道的罪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 
反倒選擇自欺欺人 選擇逃避
那就等於把自己的心向罪惡敞開  
然後被罪追上  冷淡 跌倒 退後

你的心變成倒塌的牆垣  
一座沒有城牆保護的城市
任何東西都可輕易入侵
你若拒絕去面對心中的問題
那你的心外圍就沒有城牆
任何東西便可輕易入侵你的心

參孫的例子 
[巽正牧師笑說很像PK的模式 噗哧]

參孫在母腹中被揀選拿細耳人
沒有選擇權的必須從小被用高標準要求
在母腹中就被揀選去做以色列的拯救者

為什麼我跟別人不ㄧ樣?
為什麼眾人都用高標準要求我?
為什麼我必須那樣必須這樣?

「因為你天生不ㄧ樣  你很特別」別人這樣說
但是我沒有選擇不是嗎?

大家都說我可以我OK 因為神揀選我去做以色列的拯救者
但是如果......我做不到呢?
那我不就是失敗者了嗎?

大家愛我僅僅是因為我的恩膏和能力
如果這些全部都沒有了 還會有人愛我嗎?
參孫這樣問 他渴望被接納

所以他跑去找非利士人 
跑去找妓女大利拉 
從外邦人口中的稱讚 妓女口中的溫言軟語
他以為他找到了"無條件的愛"
這樣的渴望被接納和被愛
滿足了他心裡面黑暗面的需要

到處遊走 尋找可吞吃的人
不是都是這樣的嗎?

大衛的例子

當撒姆耳來到耶西的家 
知道從耶西的兒子裡面會出以色列的王

大衛甚至沒有被爸爸叫回來
大衛根本不被重視 父親對他沒有什麼期望
你這最小的兒子不然就放一輩子的羊
偶爾跑跑腿 幫在軍中的哥哥們送個餅就好了

親生父親不重視他 好不容易到皇宮中被掃羅王重用
掃羅王像是他屬靈上的父親
但後來卻要追殺他

大衛被權柄傷害 
被權柄背叛而使得他的性格也產生了扭曲

他的內心一直要去證明自己有能力

逃難過程中 拿八只不過是不給他東西吃
大衛就想要殺他全家 (後來因亞比該之故而沒有做) 
這件事情不順我的心 你可別小看我
我可是有能力殺你全家的 我有這樣的能力
我不殺掃羅是因為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 不能殺
若不是神不允許 我也是會殺的

某些事件其實很小
根本不應該會引起這樣大的怒氣
但你卻怒不可遏 你必須要小心的去審查
那是不是跟你的黑暗面 受傷的回憶有關

因為
這樣的怒氣會驅使你誤用你的恩賜

大衛擁有征戰的恩賜 
卻差點在怒中誤用征戰的恩賜去殺人
 
然後懶散了 在該去征戰的時候待在皇宮中
剛好看到有夫之婦的拔示巴在洗澡
然後就把她丈夫殺了 然後娶拔示巴

我是王 我有這樣的能力為所欲為

這些都是要去面對的黑暗面
________________

首先 你要去了解自己的黑暗面是什麼
然後你要去承認你有這些問題
你不能夠逃避

因為魔鬼也在研究你 了解你的所有
他認識你的弱點 
例如你的弱點是 被接納被肯定或者是被擁抱

『嘿!我這邊有你需要的 我這邊有好東西來滿足你』

你必須知道 那些最能污穢人心的
往往不是從外面來的 而是從你的內心而生的

人若不制伏自己的心 就像是毀壞的誠邑沒有牆垣
你如果不在你的心外面建築牆垣
那仇敵惡者就可以恣意的進出 殺害毀壞偷竊

不要驕傲 說我沒有這樣的問題
因為每個人都有

你如果去跟小該隱說 將來有一天你會親手殺死你的弟弟亞伯
他一定會跟你說 不可能 因為我是這麼愛他

你如果跑去跟掃羅說 就是那個謙卑愛神 個性軟弱的掃羅
有一天你會在怒中殺死一整群耶和華的祭司
他一定會說 不可能啊 我是那樣的膽小 況且我這樣愛神
怎麼可能呢?

你如果跑去跟大衛說 那個還在草場上牧羊彈琴的小男孩
有一天你會殺死別人的丈夫 然後犯姦淫罪
他一定會說 不可能阿 我這樣愛神 聖潔
神甚至稱我為合祂心意的人

你如果跑去跟彼得說 你會三次不認耶穌
他會說不可能 我是這樣的愛神 我怎麼可能不認他?
我都跟他跟三年了 他是我的老師 良師與益友
甚至只有我ㄧ人敢與他同行在水面上
你別說笑了

你如果跑去跟猶大說 你會為了幾十兩個銀子賣耶穌
他會說怎麼可能 不可能 我如果要賺錢就不會跟耶穌了 不是嗎
怎麼可能會做這樣的事情呢 我拋棄所有跟隨耶穌啊

不要再那麼肯定的說不可能 不要太有自信
你不能忘記
你有黑暗面要去面對
你不能忘記你不過是個人
你不能忘記你應該要謙卑

2 則留言:

  1. 開工第一天, 看到你的分享,
    對我是最棒的提醒!!
    繼續保守我們的心, 勝過保守一切!!

    回覆刪除
  2. 感謝主讓我看到你這篇屬靈文章 我正好在找經節 『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 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 』就逛到你這了 願主常與你同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