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My twin sons

我的兒子李平李安今年就要考高中了,但這幾天農曆年假, 我看他們雖有唸一些些書,但多半時間是鬆散的,我很憂慮, 若他們考不上好學校會怎樣,也請了家教陪他們唸書寫習題,你看這是他們今早在飯桌一起唸書的樣子!

我有時會想,當年我考高中及大學時有多痛恨唸書及考試,我又能憑什麼要求我兒子多麼自動自發唸書? 唸書有啥好玩的?

親愛的李平李安,  媽媽知道你們很無奈,但忍著點吧! 人生就是這樣,總有一些事,雖然你不見得愛做, 但是你卻得盡責任去做, 過程中, 請學著安靜下來思考,我正在做的事於我, 於我的人生...有何意義?   等你想出答案時, 你應該就會認真去做這件事了!


1 則留言:

  1. 看了好多妳的文章,不知怎麼的,從字裡行間或形容事物的方式,都讓我覺得妳過的比以前快樂,可能是愛情的滋潤或人生的體驗,很羡慕妳 :x

     
      祝: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