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兒子國中基測陪考記

今天是我的寶貝兒子李平李安高中基測的第一天,昨天我特地下午請假,陪他們看考場, 李安信心滿滿問我說他的notebook買好沒? 因為健鵬答應他說要是考上前四志願就送他一台notebook, 我問他目前學校模擬考的基測成績PR值是多少?他說約92(要考上前四志願則PR值要95),這樣聽來我想李安是自認他一定可以衝到95! 很好! 但李平呢? 李平也很讓我滿足! 雖然目前在學校模擬考PR值不到90, 但他這學期已經進步很多了! 他剛被分到二段班時問我說:

 

媽媽! 李安在一段班都是功課好的學生, 學校把我編到這班, 不怕我們覺得被放棄了嗎?”

 

健鵬也曾問過李平一個問題就是他會不會因為大家都把他跟李安比較,感到很有壓力! 他說:

 

我早就習慣了!  可是 神給每個人的恩賜不一樣啊!”

 

天呀! 小孩有時會反過來當我們大人的老師! 他說得多有涵義啊! 我們怎可以用個PR值來把小孩做比較呢? 想想我們對他們起初的愛在哪裡?

 

16年前看到他們呱呱落地的那時, 我們難道會用什麼”PR多少來決定我們愛他們多少嗎?

 

今天陪考時,他們考前坐在休息區的童軍椅上,我陪著他們也蹲坐著, 看到他們兩個低著頭準備的樣子, 我感到好安慰!

 

我知道這兩個孩子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寶貝!  不論他們成績如何,他們已經盡了全力! 我把所有交給上帝! 我相信我們的 神絕對會為他這兩個寶貝孩子預備最好的學校!

 



5 則留言:

  1. 都是好孩子..真的..
    一定會有好成果..深深地祝福他們
     

    回覆刪除
  2. 我不是個會讀書的孩子,
    曾經很感謝的就是我媽媽在我的求學過程不曾給我壓力,
    妳也是個會尊重孩子的好媽媽,這一點其實不容易..

    回覆刪除
  3. 我的兒子明年也要基測了
    正在思考應該用什麼態度來與他一起面對?
    妳說得好
    神會為他準備最適合的學校 ! :">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不斷告訴自己的女兒 ;;)

    只要盡全力~~妳就是最棒的! :)

    祝您的兩個寶貝孩子榮登金榜! @};-

     

    回覆刪除
  5. 模擬考必較難,所以PR值會比較低,所以因該不用擔心了,第一階段出來了,祝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