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我的單車運動時尚故事

在地球暖化危機下,具備環保、健康及休閒的運動,已經成為普世的價值,也勢必將成為世人追求的新趨勢,而騎單車正符合這樣的定位,所以打高爾夫球或出國住杜拜七星級帆船飯店...在我心目中都已經落伍了! 現在最時尚的運動是騎單車,而最時尚的旅遊方式當然就是單車環台之旅!

 

騎腳踏車環台這件事, 我覺得非常有“啟發性”,比開名車,住杜拜七星級飯店更令我嚮往! 當我說啟發性的意思是: 『不只我自己能被這件事情啟發,同時做了之後,我還能啟發別人』

 

最近我參加了捷安特舉辦的“Rolling Rose搖滾玫瑰女性單車環台”之旅,就真的是一件超級具有“啟發性”的事情! 這專屬女性的單車環台之旅總共968公里要花13,事前就聽說會設計得非常周詳,好像可以吃遍寶島各地美食,還可以泡遍台灣各地名湯,我一聽就決定要請長假去參加,但是因為前四天我的國外老闆正好來台,我只好從第五天由高雄與Rolling Rose會合開始騎,但我可是紮實參加到最後一天喔! 中間絕對沒有落跑, 絕不是在作秀!

 

我第一天就從高雄騎到墾丁, 當天路程長達105公里,天氣又熱,後來我們甚至到離島蘭嶼騎車,再回到本島繼續騎到台東鹿野,花蓮,宜蘭,基隆九份...直到淡水,我總共騎了578公里,花了九天,女生騎單車其實很有韌性,不論碰到什麼上坡逆風下雨,摔車,爆胎...,我們所有女團員沒有一個人上過補給車“,沒有一個人半途放棄!

 

Rolling Rose邀請之前, 我真的騎單車上班過一陣子,後來太熱才做罷,那時我每天早上要騎20多分鐘到公司,每次全身大汗但臉上的妝卻不會掉,因為我發明一種方法,我用幾張面紙折成一朵花,拿在手上,然後邊騎單車邊沾掉臉上的汗,這樣就不太會掉妝! 我騎單車上班其實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 因為Timberland非常講求環保,我想既然我是Timberland台灣的總經理,就應該帶頭騎單車上班,這樣可以加深大家對我們Timberland品牌環保的形象!

 

這次Rolling Rose女性單車環台,事前有近兩個月的練習,剛練習時,在他們新開的全球第一家女性單車用品專賣店Liv/Giant集合,一進去我就瘋狂地大肆採購狂買,我買的不是單車,因為之前就已經買過三台單車了,我這次買得都是配件,但我花得錢可比一台單車還多喔! 光是專業車衣、車褲、安全帽、頭巾、眼鏡、手套、袖套...等配備,我就狂買十幾件, 每一件在買的當下都在幻想自己穿起來會有多漂亮,多健康的樣子! 光試穿得哪一剎那就開心死了! 且該店是專為女性設計的, 逛起來非常容易衝動購買,要小心荷包失血!

 

真正單車環台時,我每天都穿不一樣的衣服, 一件件像服裝秀一樣地天天換裝,而拍出來的照片貼在部落格上, 讓好多人都羨慕死了! 我同事說我的造型很有“未來感”,為了拍照漂亮,我單車環台時,即使每天幾乎都要騎50100公里熱得全身溼透,我一早還是把妝化得非常濃艷,像煙燻妝之類的,我覺得這樣才酷,誰說騎單車不能美美的?

 

我最喜歡的是紅色系列的車衣,還配上紅色系列的頭巾,拍出得照片特別漂亮! 另外,安全帽,頭巾,太陽眼鏡的搭配很重要,我喜歡鮮豔的顏色,讓我看來更健康,也更專業! 回來後同事們看到我都說我黑了很多,但很好看!

 

我環台時有一件事情很遺憾沒有做好,就是寫日記,因為每天都有許多有趣的事情,不記下來很快會忘掉,尤其是一些人的對話,一些好吃的東西,一些當下看到風景的感動,一些跟自己的對話...,! 如果我當初身上帶著一個錄音機就好了,我可以錄下時時刻刻的感覺,等有空再寫! 但我仍在回來的第一天以非常簡潔的方式,寫了一些文章在我的部落格, 一下子就有很多人點入觀賞,有超過200人對我單車環台的事情在我的部落格上留回應呢! 這就是我所謂的啟發性“!

 

這次之後,甚至我還要報名七月底的成年禮單車環台之旅,是為了陪我的雙胞胎兒子一起環台, 他們今年16,依照台南人的禮俗,16歲的少年有個成年禮叫做十六歲“,但捷安特要辦一個16歲單車環台成年禮,多有啟發性啊! 我將與我的雙胞胎兒子用109夜就把1000多公里環台,靠自己踩著單車完成,且這次我將是真正的環台喔! 想到可以與我的兒子單環台而朝夕相處10,我自己感動得都要流淚了呢!

 

 

---------------------

這是我騎車英姿,像不像女搶匪?

 


某日在專業攝影師阿信的鏡頭前隨便一笑,他都拍得很好看....

 



路途中常有的美景

 


我的姊妹們都很猛,我騎車時不知道我的臉色很嚴肅,其實我心裡很輕鬆...

 

 


從花蓮到宜蘭路上危險,我們只好搭火車,包下四節車廂連單車都上去了

 


我常常喜歡騎在最前面!

 

 


台灣最北端: 富貴角,我與我的環台車

 

 

金山吃鴨肉

 

 

Last day at總統府,我在左二,馬英九也對我們女生敬禮喔!


 

68 則留言:

  1. 好有毅力ㄜ....
    有那麼大的成就....那麼多的事要處理....
    但對於自己熱愛的單車運動是如此執著.....
    真的要和你好好學習....

    回覆刪除
  2. 看了妳的玫瑰幫環島...真的好羨慕喲!要不是因為懷孕...這些歡笑與汗水交織的照片裡應該也會有我哩..! 還有還有!你的車服跟造型真的都很好看哩!真不敢相信妳的兒子已經16歲了!真是年輕辣媽!也證明運動可以保持年輕喲!期待你與兒子的環島日記!相信一定很精采!我希望以後也能跟孩子一起騎車環島!不過還得等好幾年哩...Daphne

    回覆刪除
  3. s蕭a邦m的mini狂想世界2008年6月18日 晚上9:23

    HI~幸會 最近時常看到妳的的報導!    妳們都很執著把全程騎完 ,值我為妳們賀彩 其待下次的活動!
    其實騎單車是一個非常簡單不過的事,但是隨著經濟的進步,人們已經忘了最初最輕鬆自在的交通工具...卡打車
    其實騎腳踏車的風氣現在已經有一一股感染力.只是希望可以持續下去呵 ^^!
     

    回覆刪除
  4. 好帥氣的單車活動,這才是所謂的香車美人,就是要健康,水!讚!

    回覆刪除
  5. 哇!真是很了不起,佩服極了!

    回覆刪除
  6. :x 太棒了!直得我們學習!~~~~~ @};-

    回覆刪除
  7. 不可獅議~獅子王2008年6月18日 晚上9:34

    油價造成單車風,所以還真要有點刺激,才能創造健康運動的好習慣~~

    回覆刪除
  8. 照片拍的很棒喔 ! 感謝分享咧 !  =D>   =D>   =D>

    回覆刪除
  9. 邀請唷~
     我用相機寫日記
     用鍵盤說心情
    邀你參觀 小燕子 成長日記
    最新文章  
    真實燕子成長多多的燕燕成長日記

    回覆刪除
  10. 酷,加油,向前衝,不是口號,很棒的單車之旅分享,很令人感動,恭喜上精選,加油~期望再看到你的佳作,希望您也能到我的部落格坐坐喔.

    回覆刪除
  11. 感謝您!! 台中縣祥和慈善聯合協會 http://tw.myblog.yahoo.com/xiang-he/ ★竭誠歡迎加入我們的祥和慈善行列、若有需要亦請不吝與我們聯繫個案急難救助及社區義診活動;電話:04-25252099、xiang.he9@gmail.com;郵政劃撥帳號:22251351★

    回覆刪除
  12. 元氣家族來幫您加油!灌水了 =D>

    順便借你的部落,來邀請大家成為有元氣的家族 :D

    回覆刪除
  13. 您不用戴墨鏡我們也認得出來 :))

    回覆刪除
  14. 好羨慕喔 :D

    帥呆了 ;;)

     

    回覆刪除
  15. 我也好想參加喔
    真棒!
    =D>

    回覆刪除
  16. 奇蹟無所不在...2008年6月18日 晚上11:02

    超棒唷~

    恭喜上精選

    回覆刪除
  17. 妳騎車的樣子真的好酷! B-) 環島,好棒! =D> =D>

    回覆刪除
  18. 行李呢!?
    沒有行李怎樣環島!?

    回覆刪除

  19. 放鬆心情 才騎得遠
    加油! :D

    回覆刪除
  20. 很健康啊
    我現在也是騎車一族
    不過 來到美國 就比較沒有出去騎了
    希望回台灣時也能跟你一樣 環島
    已經爬過玉山 再來就是騎單車環島啦
    希望有緣能在某一條漂亮的路上 來個單車相遇囉 :))

    回覆刪除
  21. 相同興趣..一起完成..人生..如此..夫復合求呢

    回覆刪除
  22. 進來看看您的部落格-內容非常豐富`有空經過別忘了進來坐坐!

    回覆刪除
  23. 健美媽咪加油喔~
    希望我以後也是如此

    回覆刪除
  24. 沒想到妳的意志力超強,
    最近也剛買了一台KHS的摺疊自行車,
    也跟同好騎了一陣子,
    全副裝備也幾乎到齊,
    接下來就是每週兩次的短中程練習,
    真期待哪天也跟妳一樣有個環島之旅呢~
     

    回覆刪除
  25.  
    圖文皆美、令人激賞喔!恭喜您上精選喔 =D>

     
     
     
     
     

    回覆刪除
  26. 騎著單車去旅遊兼運動
    真的是一舉兩得呢!
    不過現在正是炎炎夏日..... :P

     
     

    回覆刪除
  27. 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很羨慕
    拍照的樣子又帥.又美的..
    騎單車是一項很好的運動   也是一種天然的保養品
    可以保存年輕和健康的身體...
    也預祝兒子的成年禮...順順利利...

    回覆刪除
  28. 真讚 ! 做環保,每個人都要進一份心力唷~~~

    回覆刪除
  29. 非常值得推動的運動.本人很欽佩此嗜好著美每在道路相遇時我都會豎大姆指.很高興認識妳...

    回覆刪除
  30. 你們是一群女性們的驕傲

    回覆刪除
  31. 來看我們的新款車衣吧

    回覆刪除
  32. §和田白玉坊§2008年6月19日 凌晨2:41

    現在流行腳踏車環台~好多人都在做呢!我相信那一定很棒!等我準備好我也要來環台 :))

    回覆刪除
  33. 好讚~~
    最近也迷上了單車了呢

    回覆刪除
  34. =D> 恭喜你!上精選 =D> 這輩子一定要騎單車環島.是很多人想做的事~ :-* 恭喜你!你做到了~ 我也要環島 @};-

    回覆刪除
  35. ╭°☆ Joyce ★☆2008年6月19日 凌晨3:01

    很精采,恭喜上精選,歡迎到Joyce的格格逛逛

    回覆刪除
  36. ~貝殼也可以是生活~2008年6月19日 凌晨4:08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環島!!
    不過阿~~
    應該要先把腳踏車升級吧~ :))

    回覆刪除
  37. 美麗野蠻人kelly2008年6月19日 清晨5:36

    好棒哦..給你們拍拍手鼓勵哦 =D>

    要多多向你們學習運動精神!讚啦!

    回覆刪除
  38. 心裡只有「佩服」兩字 =D>

    加油!加油! :-*

     

    回覆刪除
  39. 感謝分享~~~我也是單車一族喔

    回覆刪除
  40. 看這篇覺得你好面熟~
    原來您是Timberland 吳總經理
    最近看了多篇您的報導
    真是佩服你

    你的部落格很專業
    果然是廣告人! =D> =D>

    回覆刪除
  41. 好崇拜ㄛ而且也好羨慕你.繼續加油ㄅ =D>

    回覆刪除
  42. 真是利害可以騎單車環島,我這個年輕人真是輸你很多阿姨你可以教我整某把照片傳上部若格嗎?希望你可以回傳給我
    =D>

    回覆刪除
  43. 拍的很棒ㄟ~~ 恭喜上了精選喔~~


    有空來我家幫我灌水一下啦~~~

    ●哪一組財庫號碼,可以讓我們財源廣進?
     
    重整數字代號:  405510553無限
    增強投資財運:   3051
    增強貴人財運:   4051
    增強店面財運:   1051
     
    ●什麼生命密數的人財運最旺?
     
     
    精彩內容盡在~~李安老師
     
     http://tw.myblog.yahoo.com/numberdna
     

    回覆刪除
  44. Wonderful~you are so great and energetic. Nice trip!

    回覆刪除
  45. 真的要給妳們拍拍手,好期待你的環島之旅遊記喔!! :) 我也要趕快讓我的愛駒上路囉!!

    回覆刪除
  46. annabella 安娜貝樂2008年6月19日 上午8:09

    我也好想參加ㄋㄟ 我訂閱你的部落格 ;;)

    回覆刪除
  47. 恭喜上精選 =D>

    您真棒~
    希望我有一天也能圓單車環台夢~

    回覆刪除
  48. 很棒喔!我們也正計劃七月單車環島~~籌備中~ ;)  

    回覆刪除
  49. 我也好想騎環台,但我怕黑,怎麼辦!

    回覆刪除
  50. 真是有志一同,
    不過我是小CASE.因為我只騎著"小摺"趴趴走..
    只不過台北巿巿區的單車道還不夠完善.不然會騎得更過癮 :)

    我也是頭巾一族..只要到日本也買了不少大手帕當頭巾..
    大家可以來個頭巾大車拼 :D

    騎單車真的好處多多..
    到了日本還想騎著"小摺"到處小旅行一番..
    單車.加油!

    回覆刪除
  51. 在地球暖化危機下,騎單車上班真的又環保又健身........真的好處多多。

    回覆刪除
  52. 看到你的故事 我覺得很不錯 !!      加油唷 車友^^

    回覆刪除
  53. 肉感P.P.&維士比&Jan2008年6月19日 下午5:15

    不像土匪啦.....當然要防曬囉 :D

     
    Jan每次騎路易士草莓六世出去最大的目的都是去曬腿
     
    結果腿沒曬黑...卻都是曬到臉 :((

    回覆刪除
  54. 最近我們也是迷上
    騎自行車
    健康又環保
    可以請問一個問題嗎
    你們用的袖套大約是什麼尺吋
    我上網要買可是不知
    如何選擇尺吋
    謝謝
     

    回覆刪除
  55. 看完妳這篇文章。對妳們"肅然起敬"。最近也開始了騎單車的活動。我先生還說,要約我去環島,我當時是一口回絕的~ 我想,那樣熱的天氣、那樣遠的路程~~ 天那!! 但,看完妳這篇,我要認真的練習,期許自己有一天也像妳們一樣的完成環島壯舉~ p.s.妳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有一對16歲小孩的媽捏~

    回覆刪除
  56. 哇~本來就很想單車環台的我,現在真想馬上就衝出去!
    不過何時還會有rolling rose的活動?我也好想參加~可環島、又有美食~ :P

    回覆刪除
  57. Irene新娘秘書-養樂多2008年6月19日 晚上8:32

    哇~~~好棒呀你
    看完你的分享,
    我超想買單車的
    我也想騎單車上班啦~

    回覆刪除
  58. Olga的文章就是這麼有主張的,
    環保,啟發自己,鼓舞他人。
    尤其是,美美的騎車,有什麼不可以?
    騎待你的二度環台!
    以你為榮的Goya

    回覆刪除
  59. 就是阿信我啦^__^拜讀您的文章~~竟然有提到後學...好感動~~~
    當初我交件有已修跟未修樣各一份丫,可是您貼的是未修樣!! :-/

    我這存底好像還在要我e給您嗎?? ;;)

    我們4/14見  謝謝
    ps:原來您也是台南人,我太太也是台南人~~嗯~~台南小姐果然都"足水A"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