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我懷念帶李平李安學曲棍球的日子

最近感到非常挫折,因為一年一度或一年兩度的Olga年度盛事,就是帶李平李安出國玩,已很難做到了,原先我以為如往常一樣要計畫暑假一到就帶他們出國,本想過要去東京打電動,或去普吉島游泳曬太陽,或去紐約看百老匯歌舞劇....這些都是過去幾年他們的最愛,但他們竟然告訴我: "媽媽, 我們不想跟妳出國了!除非爸爸一起去.." , 偏偏健鵬今年不想出國,而我卻想單獨帶他們出去玩,因為母子三人同出國就是我們的【母子情感調節器】啊!

我不由得懷念起他們小時後(三四年級時, 當時我與健鵬是分居狀態),我負責週末帶他們,因此我總把週末兩天時間安排的行程滿滿滿! 希望一秒鐘都不要浪費,一定要跟李平李安玩翻天, 不是去華納威秀逛街看電影,就是去開車去郊外找報上寫的景點與餐廳, 還有一樣與一般媽媽不一樣的事,我不會要他們學鋼琴學英文...但我一定會帶他們學運動! 因為我希望他們將來是個愛運動的陽光男孩!

看看當時我帶他們去台南比賽曲棍球的照片! 為了帶他們學直排輪曲棍球,我連續兩年每周日清早要開車帶他們去不同的荒郊野外練球,光是護具球桿, 直排輪鞋...等裝備, 而且是兩人份的,就把我背得重死了! 但是我就是愛看他們打得滿頭汗,好像很健康!

李平說他根本不愛打曲棍球,因為他不是個愛競爭的人,他頂多願意當一下守門員,因為不用跟別人去爭球!

他們說: "打曲棍球熱死人! 我們學曲棍球是為了媽媽,因為媽媽愛看啊!', 這句話真是讓我感動死了!

去南部比賽,同隊的小朋友

1 則留言:

  1. ㊣ TPC - Hockey ㊣2008年11月29日 上午8:37

    的確,很多小朋友打曲棍球是 "因為家長們愛看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