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我最親密的老闆

這兩天去香港找Annie(我在Mattel時代的老闆),感覺真是收穫良多,她是個marketing天才,非常有創意, 為人又非常caring, 對我尤其關心支持包容,每次都能為我在工作,生活甚至家庭問題上給予極為智慧的建議,這次去香港找她, 她說將在月底出她第三本書,叫做【戀戀 世情 心之旅】,叫我幫她寫代序, 真是榮幸! 我一回家就讀完她的書,然後這樣寫:

-------------------------------------------------

【與Annie初相識】:

我與Annie相識於1996,因當時我在Mattel Toys任職台灣分公司總經理一職,見到Annie第一眼時,是在美國玩具展, 當時Annie正在與總部各個資深總裁等高官面試最後幾關,她見到我時,卻是非常輕鬆的感覺(這是她的一個強項,不論什麼大場面壓境,Annie總能給人這樣鎮靜的感覺), 我對她的第一個印象是:”! 我未來的老闆是這樣一個氣質美女! 嬌小玲瓏好精緻的感覺, 英文講得很好, 說起話很有自信…”, 真的! 很少見到職場上的女強人有這麼漂亮精緻又和善親切的!

 

【一個Marketing天才】:

Annie工作從1996年到1999年底共三年多, 是我在Mattel進步最多的幾年,與她一起工作,我看到一個對marketing狂熱的人, 可以散發出的驚人力量, 例如, Annie可以將本來是美國總公司沒有很重視的一個收藏型芭比(清朝芭比), 改變包裝後,加上她一手精心規劃的360度行銷活動, 做出一個轟動全球空前絕後的campaign, 稱之為慶祝1997香港回歸中國紀念版的中國皇后芭比! 那幾年是Mattel台灣及香港表現最好的幾年!

 

【良師益友】:

Annie教我的事情可不只是在工作上,我連家庭問題,親子關係,同事的相處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向她傾訴, 因為Annie對我是這樣地有耐心!  Annie知道我常會因一投入工作就忘了自己的家人孩子, 她就不時提醒我要多花時間在家人身上, 這件事令我非常地感謝, 因為很少有老闆會這樣不是只有口頭的安慰,還會實際地教導我工作以外更重要的事情, 例如如何跟孩子相處! Annie對她的寶貝女兒的照顧, 就令我非常感動, 我看到她不斷地修正自己愛女兒的方式, 她說她知道她不可以再用她以為的方式去愛那個小女孩了,因為女孩已經長大,她要改用她女兒希望的方式去愛她, 這樣的話讓我很震撼! 這才是真正的愛! 我自問我對我的孩子有做到嗎? 跟著Annie, 常會聽到一些很棒的話, 讓我自省!~

 

【一個敏感的生活家】:

Annie在這本書中所寫得許多短文讓我看到她是一個很懂得生活的人, 她對周遭的事物總帶著敏感的心去體會,時刻都有感想,她為這些感想做紀錄也帶給許多讀者感動,例如她會找到一個方式讓常常出國住飯店時仍能有回家的感覺, 例如她看電影斷背山能看到一個別人沒有想到的角度,又例如她會為許多重要的moment買個禮物給自己來紀念,還有她常保年輕的秘訣….篇篇都非常讓我羨慕, Annie真是一個生活家! 我甚至也有股衝動要開始學她買禮物給自己….

希望大家跟我一樣也能從這本書, Annie學到如何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生活更有趣,更快樂, 讓生命更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