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科爾沁沙漠綠化之旅(一)踏上沙漠之路

2007年8月21日我踏上中國內蒙古科爾沁沙漠,原科爾沁草原, 但因過度放牧而沙漠化,為參加Timberland綠化科爾沁沙漠之環保活動,我與一行人可是興奮好幾天呢! 現在將照片整理後, 發現有太多值得紀錄之處,憑我這囉囉唆嗦的文筆, 可能要分好幾次才能把行程中的點點滴滴及感動寫完整吧! 因此我要從(一)踏上沙漠. 開始...

下面這張是我在從首爾飛往瀋陽的飛機上拍的,這個拿著幾百公斤的攝影機器的帥哥, 是中天新聞的攝影記者陳品宏,他旁邊戴太陽眼鏡在睡覺的是主播鄒倩琳, 他倆為此次Timberland環保綠化活動的press tour付出許多,我這張是要拍出品宏為了工作, 辛苦地扛著他的"老婆"(攝影機)在飛機上都不能舒服地坐好, 我的目的是要拍出他很可憐的樣子! 品宏教我說, 拍這張照片要從我前方椅子下往上偷拍,最好要有前景,才能說故事,你看這張拍得好不好?

下面這張是第二天清晨去往沙漠的巴士車上,我從車前望出去看到的一景,若我不說這是內蒙,你會不會以為這是南歐? 漂亮極了!

下片這張是我們換乘吉普車後,在吉普車上拍的!為何要換吉普車?因為路上都是沙漠,草原,和泥巴, 路況險惡,其實跟本沒有道路,非得四輪傳動的越野車才可以開到,我這張是從前座往車前拍出去, 拍到其他隊友的吉普車, 一路上我們坐得很不平穩, 顛得要死,差點連骨頭都要顛散了,頭也振得頂到吉普車頂好幾次呢!

 

這就是坐在我左邊開吉普車的蒙古人司機,他開得超屌! 一直不停蛇行, 左轉右轉地打方向盤而且還得開得超快,為得是要使車胎不致陷入沙漠...,而我們只能安靜地坐著看他表演特技!

突然間! 吉普車開上了一片大草原,涼風吹來,望出去一片遼闊無際的翠綠草原,天空藍到好像水彩畫的, 真是太美了! 我要向上帝說:"祢真偉大!"

這是我們把吉普車停下來的第一站, 一看好像一排吉普車停在一個草原要準備野餐似的! 大家心情超high! 一下車都開心極了!

大家整裝待發,品宏要背著他"老婆"(超重攝影機),角架...上路了!

 

Maggie帶著完整的裝備,一點都曬不到太陽! 大家都稱讚!

這第一站原來是要解釋沙漠形成的原因!還沒要種樹!!  

 

 

這是日本環保團體Green Net的人叫大龍,會講中文, 但沒一句我聽得懂, 他解釋沙漠形成的原因,我直想: "到底什麼時候要種樹嘛! "

解釋完後就差不多中午了,說要開往蒙古包吃中飯,下午才種樹,我們上了吉普車又顛顛顛到頭皮發麻! 但路上經過草原又高興起來, 微風吹來可舒服的呢!

突然間在路上遇到一群擋路的牛,天哪! 這是不是只有在斷背山電影中才有的鏡頭? 大家全都拿起相機攝影機來拍個夠!

 

這張是我在吉普車裡往外拍鄒倩琳他們幾個記者工作的樣子,構圖很棒吧!

蒙古包到了! 這是我門第一天吃中飯的地方,最屌的是有兩間抽水馬桶,就在蒙古包中,一個蒙古包進去就只有一個抽水馬桶跟一群大蒼蠅....

 

藍正龍與我, 他是這次Timberland品牌大使,他表現超棒,純潔善良! 我們大家都很喜歡他!

當天吃的中飯可是挺有特色的, 就在蒙古包中,有點像九族文化村:

好了! 吃完中飯終於踏上種樹的沙地,這是第一顆我種的固沙防風植物叫做【沙蒿】!

 

我的沙蒿與我的Timberland黃靴! 很想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