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藍正龍種樹日記- Part I

今天刊出的第一篇"Timberland科爾沁沙漠綠化"之媒體報導, 在聯合報的娛樂版, 是藍正龍的種樹日記:
---------------------------------------------
 
 
種樹日記》與秦嵐通電 笑聲迴盪科爾沁
【聯合報╱獨家刊載】
2007.08.29 04:45 am
 
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藍正龍很有成就感。
照片/比利提供

八月廿一日 (第一日)

清晨八時我們一行九人由Timberland台灣區吳總經理率領,經首爾飛往瀋陽,這次的目的地是內蒙自治區東部的科爾沁。這塊土地原是一片廣袤的草原,但由於人為的濫砍、過度的放牧加上氣候的改變,草原逐漸變成沙漠。我們的目的就是要去種樹,希望能綠化這片沙地,恢復原來生態。

首爾轉機時,我跟經紀人說了聲:「全智賢好正喔!」經紀人還以為她出現在機場,我只好笑著回應整個機場都是她,行李推車上都印有她拍攝的廣告照片。

才一抵達瀋陽,就與幾乎同時間抵達,來自日本、新、馬的團隊集合,分別搭乘巴士前往內蒙後旗的科爾沁。行前,有曾經去過的人告知一路會很顛簸,而且車程會超過七小時,但實際路況比想像好了許多,車程也只需四小時就抵達我們住宿的賓館。

放下行李後,我想起秦嵐老家是瀋陽,就撥了通電話給她,她一聽說我在科爾沁沙漠,就猛笑著說:「你腦袋浸水啦?」當我解釋是來種樹之後,她才有點羨慕的說著:「挺不錯的!」她是個爽朗的北方女孩,每次與她聊天都讓我心情愉快,我也期待著這次能多種一些樹。

晚餐後在賓館外抽菸時,赫然發現天空的星斗好大好亮…無光害的天空真美!(三之一)

【2007/08/29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