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科爾沁沙漠綠化之旅(二)種樹與接龍澆水

這群夥伴臉上露出一股很有成就感的表情,因為他們剛剛種植完三千多株沙蒿,但據說存活率只有50%,而去年來過的夥伴種的沙蒿如今已經長到30多公分了!

 

Billy和我,他說他開心斃了! 他每種一顆樹就心裡默念這是為小胖子種的,這是為xxx種的....

 

你看鄒倩琳像不像女藍波?  她說她也是一個"high"字! 心情超好的!

我指向的地方就是去年我們公司同事來種沙蒿的地方!

 

The Timberland Forest, 從2001年,Timberland就資助Green Net來內蒙科爾沁綠化沙漠,這大理石紀念碑本來是鐵的,但怕被風吹倒今年才換成大理石碑!

藍正龍與我,每次和他照相都有點尷尬,因為我很討厭自己看來像他姐姐!

來自亞洲各國的同事,有日本,中國,香港,新加坡,台灣, 這次日本還有消費者一起來種樹!

 

這是大二天早上的早餐, 有油條! 真是感動莫名!

 

吃完又踏上種樹之旅,今天要種一種叫做樟子松的樹!

 

你看到這一堆鏟子是我們種完後插在地上拍的,後面是我們一群人正在澆水!

 

這樣一個接著一個站好,一桶一桶水像接龍一樣傳來,每個人都有一桶水之後,就會喊口令說澆水囉! 然後大家就一起澆下去剛剛種好的樹,然後就又有口令說:"next line!",我們就再往下一排澆水

 

我告訴你! 我這幾天在沙漠都沒看電腦,連手機都沒接,晚上看到留言也懶得聽! 覺得好像與世隔絕!

藍正龍與鄒倩琳!

中飯在林地吃便當,有樹林間的葉子被微風吹拂發出的聲音當配樂,大家席地而坐吃著超級開胃的咸菜配白飯! 吃完還有人切西瓜,西瓜是泡在冷泉水中的,又涼又甜呢!

我隨便吃吃便當,急著想要快點吃西瓜,結果我一人就吃了五大片西瓜,第二天回台北就拉了兩天肚子!

大家都很樂於這樣席地而坐,平常那有這樣的機會?

 

吃飽了的Billy,鄒倩琳與品宏,在草地上就睡了個午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