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TB生日party-馬源的心情分享

我奧美老友馬源今天寄給我一封mail及一堆他在TB birtherday party上拍到的照片,馬源的文筆還是那麼好! 當年馬源寫的飛利浦文案(我記得他都用筆寫的, 沒用電腦打, 他的字漂亮極了, 我都捨不得讓客戶在他的文案紙上改任何一個字!)

今天看到他的mail,心裡百感交集...

-----------

Dear Olga & 雪莉:

那天帶著相機,一直到很晚才拿出來,理由跟我出門前考慮要不要帶相機的猶豫
一樣:人老了,爬上爬下地拍照,會累!

拿著滑板一路簽名,大概都簽到了,密密麻麻的熱鬧,花錢也買不到。看現在,
簽的名字盡是崢嶸頭角;一個個指認,仍是當年認識的姐妹弟兄。在這個TB仍可
以踩著前進的滑板上,這些名字一如當年,再次緊緊倚偎。這種感覺當年也有,
不過年輕的我們還不太體會。那個時候,對我們這群往八方展翅的小朋友來說,
生命還長的很,天地遼闊的很,「有空別忘了聚聚……」,誰也不覺得會是什麼
難事。

上次給TB過生日,我剛進奧美,TB那年四十,生日禮物是褔特比稿,奧美輸
了……那天在天母辜耀倫開的半醉啤酒屋,我打量著這位連失敗都很迷人的廣告
傳奇,意氣風發的他試完我那輛多利800,笑著拍拍我的肩。就是那個笑容,帥
透了!

帥透了的那個笑容再度出現,在我相機的觀景窗裡,當我在會場舉著相機還在找
拍照idea的時候,乍見熟悉的表情穿越歲月的滄桑,從各自的白髮、皺紋、甚至
走樣的體型裡脫身而出、迎面重逢。沒錯!還是當年舊識。TB、Shenon、大偉、
邱董、韋仲、裘……每個都不復當年,但一碰面又是當年。只有在這個時候,那
個年輕的時代又回來了。還是那股人聚著打槍,還是那幾個人敢開Shenon的玩
笑,小唐滿口還是黃腔,第二攤還是有人撐到天亮……多好的依舊啊!只有皺紋
懂得疼惜皺紋,只有白髮才能善待白髮,別後經年,好久不見,然而擁抱還是那
麼熱,妳我面前,誰都不老!我按著快門,奧美容顏一張張地收集,醜的、美
的、老的、賴著不老的……看到,就想起,還是當年模樣啊!

如果單看一個人的樣子,老態或許慘不忍睹,但看著足本的奧美群英會,心中的
悸動久久難息。皺紋為憑,白髮為證,在那些相互閃亮的日子裡,你我同在一起!

我想,跟其他人一起看,妳們比當年還美!

馬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