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李平李安少小離家

雖然現在是周一一早,我應該要快快上班了,但我還是想立刻記下我昨晚的心情! 這是昨晚李平李安在他們的房間中打包行李的一些照片,身為母親,我突然很有感觸!

我一直以為李平李安國三後是被【規定】且不需要登記,就一定會被安排要住校的,但突然在上週開學前, 我才知道他們根本沒有登記住校, 且我打給老師問時, 才知道宿舍早已沒有房間了,我發現這兩個傢伙根本是心不在焉, 從未覺得自己國三了就該登記去住校,沒認真地聽老師講話,當老師說要住校者可以去學務處拿申請表時, 他們完全當耳邊風...

但我當初可就是為了要讓他們國三可以住校, 以便最後一年衝刺考個好高中才去唸康橋的啊? 如果現在升國三還住不成校, 那不就白來唸康橋了嗎? 我氣急敗壞地要他們導師負責一定要爭取到床位,雖然宿舍已滿..., 經過老師努力, 很快他們告知李平李安可以【加床住宿】,不過可能是睡在書桌上(李平說的), 我說無所謂,就算睡地上或搭帳棚我都要要他們去住校(因為我擔心他們兩兄弟常常一回家就抵不過電動的誘惑, 這樣要如何考高中???)  李平非常不甘願,這幾天他一直說不要住宿,但我吃了秤陀鐵了心了,就是要趕他們出門!!!奶奶還有點怪我狠心...

直到昨晚十點多, 他們問我: "媽媽, 行李箱呢?", 他們要開始收行李了,這個moment, 我才注意到, 我心理其實是很不捨的,他們雙胞胎一出生到現在都沒有離開家過, 這十四年來, 他們天天可以吃到奶奶煮的飯(李平說他上天堂若只能帶一個人去他都要帶奶奶,因為奶奶煮的飯很好吃),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兩個國中少男還是像小孩一樣愛看卡通...),可以晚上兩人做完功課, 再打個遊戲王卡,還要跑到冰箱去找愛喝的奶茶,愛吃的雪糕...直到很睌很睌才睡, 這樣的日子, 就要結束了! 

這張照片是他們把零食都塞到皮箱,他們不知道我拍照時其實很難過..., 說: "不要拍啦! 神經病!"

 

我不時提醒:"制服要帶,皮帶還有皮鞋週二要穿記得要帶,泳褲要帶....", 他們很反感我這樣囉唆,要趕我出去! ~!

 

他們出去住後,我和健鵬就要進入空巢期了

 

連零食都要帶!  還有晚上睡覺穿的衣服, Timberland Tee Shirt





2 則留言:

  1. 最近覺得身為基督徒真的很有福氣 ^ ^
    雖然雙胞胎去住校了   家裡頓時空蕩蕩ㄉ
    可是李把拔和李馬麻可以每天為孩子守望禱告阿
    把他們每天的日子都交在天父的手裡
    相信天父必看顧
    雖然無法天天見面
    但是父母對孩子的權柄是不變的
    記得每天在禱告裡祝福他們喔!
    Marty

    回覆刪除
  2. ;) 希望他們住校能夠有達到目的,全新的體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