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家裡的老人家

我的爸爸今年已經83歲了! 他喜歡學各種新的事物,早年他剛退休時, 自己學過古箏,琵琶,笛子,舞劍,太極拳,近年他迷上學英文,他可以把吳炳鐘的電子字典玩出心得來. 告訴我副詞,形容詞有如水及魚...(具體到底如何比喻我忘了,反正很有他的一套..)

我爸爸逗的事情很多,當年我懷雙胞胎時, 他曾經每周寄一封信給我, 內附一張紙條告訴我雙胞胎可以取什麼名字, 其中記得有李歡天/李喜地, 李仰天/李無愧,李雙果/李對果, 李平凡/李易凡,李耕/李耘....最後我一樣也沒用,而是自己取了李平/李安

還有一件很逗的事,爸爸知道我想學做菜,他就親手抄一些簡易食譜,一張一張地寄來給我,可以方便我訂成小冊放廚房用, 他喜歡幫我做一些事, 並非常認真地做....

爸爸前幾個月去大陸度假(他每年都要去好幾個月,說那裡的晚輩對他很孝順...), 有天他從大陸打長途電話給我說他最近學會唱歌,要唱給我聽, 然後就在電話中唱了一整首"小李飛刀"!  聲音聽來非常遙遠,我好訝異他為何突然要打電話給我只是為唱一首歌給我聽?

這次回台南我要爸爸唱給大家聽,姐姐說爸也有打給她唱給她聽,也有打給媽唱給媽聽, 我想爸爸真得覺得自己唱得很好聽,很開心要唱給大家聽吧! 前晚在台南吃團圓飯時, 爸爸就真得唱給大家聽,李平李安一直忍著不敢笑,我覺得很高興爸爸有這興致 !~


 

這桌菜是姐姐和媽媽去買外燴變出來的,我們媽媽不知從哪一年起菜就變得很難吃了,每次吃團圓飯就變成都要出去吃館子,今年因爸爸回台灣後常常咳嗽,不喜歡到外面餐廳吃,才變成在家吃...

 

這是我婆婆,從小把李平李安帶大的奶奶,她是"成全"我最多的人,若不是她這過去十四年來, 無微不致地照顧李平李安,我不能如此自由地在工作上投入...她最近身體也漸漸不太好了, 李平李安住校前, 她每天都是煮了菜從她住得地方端來我們家熱好給李平李安吃,晚上還要幫李平李安把明天要穿去學校的制服都擺好...一切都弄完了才自己走路回家, 這就是我偉大的婆婆! 今天我們一起吃中秋團圓飯,我叫李平李安去跟奶奶合照,只有李安願意,就照了這張! 我說奶奶跟導演李安的媽媽好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