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2005年初Olga受洗


我在2005年1月2日受洗成為基度徒,當時在台上的見證(當場向台下離婚的前夫道歉....)把很多人感動得哭了,而當年的年底, 我與健鵬就真的在主面前再度成為夫妻, 年底就又再上台做一次見證,比照年初與年底的見證,發現神的恩典滿滿....

----------

Olga2005年初的見證:

我從小到大都一帆風順,唸書很順利,工作很順利,戀愛也很順利,和我的老公相戀四年結婚,結了婚我想要有小孩,就很快懷孕了,生了雙胞胎,今年十三歲,他們現在和我老公坐在下面。

大約是三年前,因為工作的壓力實在太大了,我變得非常情緒化,暴躁易怒,跟老公吵架、罵小孩,關係搞得很糟糕,後來我去看醫生,才發現我得了很嚴重的憂鬱症,吃藥吃了一年,我以為我已經好了,可是當我跟我台大EMBA的同學聚會的時候,當時很歡樂的氣氛,我卻一下子心情掉到谷底,我當場非常孩子氣的翻臉站起來說我要走了,一點都不好玩,沒想到我EMBA的同學都很包容我,想辦法讓我的心情好起來。我很害怕,心想我的憂鬱症回來了,於是我去看醫生。

醫生說,吃藥還不夠,我還要做三件事:一是增加運動量,二是與人建立真正的關係,三是有一個宗教信仰。醫生說:聖誕節快到了,妳要不要做個決定?我一直以來都跟Rose來城市之光教會聚會,大家都知道Rose經歷了人生的大變故,信仰改變了Rose很多,我一直很羨慕她,我想是時候了,於是我告訴Rose說我要受洗成為基督徒。

從我告訴身旁的人我決定要受洗成為基督徒,身旁的人都給我很多鼓勵,Jill推薦我看一本書叫做僕人,我看了以後受到很深的感動,那裡面說到我們的屬下應該是公司的志工,而身為主管的我們應該是要去滿足他們的需求,服務他們,書中特別提到哥林多前書十三章的愛篇: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我非常的慚愧,自己常常對屬下發脾氣,沒有耐心,我決定要跟我的屬下道歉,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在聖誕節前我約了一位部門主管,跟她說我想要鄭重跟她道歉,也跟她說我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她說她也是一位基督徒!

我這一生最大的挫敗不是在工作上,或是其他方面,而是在我孩子身上。我不知道怎樣跟我的孩子相處,這件事真的讓我很挫折,後來參加小組,淑娥教我一個撇步,我覺得她比任何教育學者都厲害。她說,孩子最希望的就是跟媽媽一起玩,妳就跟他們一起玩嘛!我說,可是我不喜歡他們打電玩,太傷眼睛了。淑娥就說,那麼妳就玩一段時間以後,假裝眼睛很累,就跟兒子說媽媽眼睛好累好酸喔!誰可以幫我按摩按摩?小孩子最樂意幫忙父母了,他們一定會來幫妳按摩,這樣他們也可以休息一下。我想,這招很實用,就回去試了一下,效果真的像淑娥所說的,兩個兒子爭先幫我按摩,好幾隻小小的手指頭在我的眼睛上幫我消除疲勞,我還特別誇讚他們,說大人的手指太粗,都不會像他們手指來按摩來得有效果呢!

我和我的老公其實已經結束了我們的婚姻關係,可是我還是叫他老公,因為我覺得叫他前夫很絕情。當我在小組的時候,Jill跟我說:Olga,妳知道聖經上說做妻子的應該順從自己的丈夫,而丈夫要愛妻子,願意為妻子捨命。我聽了很驚訝,我從來沒有聽我老公的話,都是他聽我的。我過去只會看他的缺點,卻不會感激他的優點,他是個很負責的丈夫,父親,他也夠孝順,我卻不懂得欣賞這些, 我覺得我應該跟我老公道歉,我前天還發了一個很長的簡訊給他,請他原諒我,我今天受洗前問他能不能說,他叫我不要講。我在這裡還是要跟他道歉:老公,對不起,過去都是我的錯,請你原諒我,也希望你能再接受我。

 

我相信當我決定成為基督徒的那一刻起,神就已經把我的心打開,住進我心裡,祂似乎透過不同的人向我教導一些過去我不曾想通的道理,不管未來人生有多麼大的變化,我一定能倚靠祂給我最高的智慧,度過我人生的每一個難關!

Olga 2005. 1.2 分享





再接著看看我2005年底的見證吧:

-----------

各位弟兄姐妹平安:

 

很高興能再度站在這台上與大家分享我最近的見證, 上一次站在這台上是今年初的一月二日我受洗時, 當時我站在台上向(我當時的前夫)健鵬, 當著大家的面,向他道歉, 求他再給我一個機會, 到我們終於在11月12日又再度結婚為止, 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神在我身上大大彰顯各樣的恩膏, 是的! 我不禁時時感嘆: “我真是一個蒙福的人! 主真的很愛我!”

 

因認識了神, 我在今年一整年的生活,對人對事的態度,都有了好大的改變, 今天我想就家庭生活的部份,做一個見證分享, 我盼望能帶給大家一個結論: 基督徒生活帶給我們全家的改變, 一定也能發生在你家!

 

有人常好奇的問我,如果第二次結婚又嫁給同一個人,當初又幹嘛跟他離婚? 及既然離婚了怎麼又想再嫁給他? 對這些問題,我今天理出一些答案, 就是: 當我們的婚姻不是在主耶穌基督裡時,是很脆弱的.

 

第一次婚姻:

我們跟很多現代雙薪家庭的年輕夫妻一樣, 每天只注重工作, 每天到晚上10點以後才回到家, 我們以自我為中心,極少關心對方的感覺,從不說愛的語言,常批評對方,要求對方,刺激對方,以事業成功為惟一的目標, 我們極少好好溝通, 極少對家庭生活付出,都是我婆婆在照顧小孩, 這樣的婚姻根本不需要等有第三者介入,很早就完蛋了!

 

結束婚姻時, 我以為….:

-         我可以再也不用跟他吵架,不用為他傷心!

-         而孩子跟著他住, 雖常會令我感到想念, 及對不起孩子,但我以為只要我們都對孩子好,孩子應該不會因我們離婚而造成太大的負面影響,甚至以為,離婚率這麼高的今天,我們孩子應該是單親家庭中,少數可以很幸福的長大的人! 因為他們有爸媽和奶奶的愛…

-         我還以為,我單身了,可以as free as a bird, 可以天天加班或與朋友出去玩到多晚都可以, 那是一種單身的快樂, 再也沒有人可以管我了! 甚至還去算命, 聽到我可能在40歲那年再嫁給一個很有錢的人,會有一個很棒的第二春,我曾沾沾自喜的以為: 我終究會有一個很棒的第二任老公,他一定會給我幸福!

 

但離婚這四年來,我卻發現…:

-         我雖然不會跟健鵬常常見面,我卻常常為他的事業,健康,心情….感到擔心,覺得好想幫助他, 但我們從不知如何去溝通, 結果,離婚歸離婚, 我卻仍會為他的事而傷心! 我想那是一種”對親人的一輩子的牽掛”吧 !

-         我發現孩子在離婚一開始前三年對我反應還好,他們周末是跟我的, 他們是我最好的”玩伴”,但離婚第四年開始, 孩子與我的關係越來越糟, 他們簡直恨我到極點, 我也不知道如何表達我對他們的愛!

-         而算命說的那個人(第二任丈夫),從沒出現過! 奇怪的是, 我每晚睡覺前, 闖入心中的掛念是: 健鵬跟孩子睡了嗎?  他們明天早上會不會睡過頭?  好久沒有一家人一起吃飯了!  唉!  我們四個人就要這樣悲傷過一輩子嗎?

 

是什麼觸動了我想到要再婚?

-         是在今年初受洗前參加小組,有姐妹將到聖經中- “妻子要對丈夫順服”這句話,打醒了我! 令我在受洗時, 站在這個台上, 當眾向他道歉, 說請他再給我一個機會! 在場各位當時應該有很多人都見證了這一個令我痛哭流涕的一刻,我對健鵬的心, 終於在受洗那一刻, 打開來, 轉向他!

-         我想到要回到他身邊,但卻不知為何, 他好像無動於衷? 他告訴我,他一直深愛著我, 但是他不想再被我傷害一次,因為失婚對他的打擊太大!

-         直到九月的某天,我又看到聖經的一句話: 箴言23章4-5節”不要勞碌求富,休仗自己的聰明,你豈要定睛在虛無的錢財上麼?因錢財必長翅膀如鷹向天飛去”.這告訴我們 – “家庭第一,事業第二!”.

-         我們過去對事業的專注,美其名為:有事業心, 有責任感…說穿了其實是一種自私,貪婪,野心….  這對我真的是當頭棒喝!   我立刻感覺到: 我離婚是一件多麼不應該的事, 我過去不重視家庭生活是多麼的不值得!

-         於是我向健鵬再度提出”我們結婚吧! 人生苦短,我們這樣下去要到什麼時候呢? 我們若有個完整的家對小孩也好, 奶奶該有多高興!…”

 

精采的婚前輔導課:

-         更精采的神蹟奇事, 發生在健鵬與我決定要結婚而去李牧師的家, 上”婚姻輔導課”開始! 我想神真的要一起在我與健鵬身上動工,而不只是我, 神知道我們夫妻一定要一起與主同行,才會幸福, 我為什麼這麼認為呢?

-         因為九月十五號早上, 我在健鵬出發到李牧師家前, 按首為他禱告,說 “主啊! 我們雖然要再結婚了,但我是多麼希望健鵬也跟我一樣改變自己,他若是不改變自己,仍像過去一樣, 我們的婚姻怎會成功呢? 我把健鵬交託給你了! 他已經受了這麼多年的苦, 我今天就把他帶到你的國的門口了! 你就請拉他一把讓他進到你的國吧!”,按首禱告完,他就去李牧師家了,幾小時後, 他就在李牧師家受洗了!

 

有神見證的婚禮:

-         我與健鵬的婚禮在11月12日於懷恩堂舉行,主題是”愛是從神而來”,所有參加的人都相當感動,許多非基督徒說”哇! 這氣氛真棒,不像一般中國人的婚禮喜宴, 吃吃喝喝,喝到掛,一點意義也沒有…”

-         更多人說他們感動到哭花了臉,哭掉好幾包面紙…

-         若你問我,婚禮中, 我自己最感動的一幕是什麼,我想是我們對婚姻的承諾, 當我說:“我, 吳美君, 願在上帝和眾見證人面前, 與你李健鵬重新結為夫妻, 從今以後不論安樂困苦, 富貴貧窮, 健康疾病, 我都要在基督裡敬愛你, 保護你, 與你同心同行, 永不改變, 終生信守此約, 阿們!”當我們彼此立約交換完戒指,李牧師說, “我再次以聖父聖子聖靈之名宣告, 健鵬與美君重新結為夫妻, 神所配合的, 人, 不能分開….”  我想在場幾乎每一個人都流下了眼淚!  是的, 神所配合的, 人, 不能分開!!!

 

有神帶領的婚姻生活:

-         因著婚姻輔導課李牧師的教導,我們再婚後試著過”基督徒婚姻生活”, 其中最重要的是,每天晨禱讀經,我們一起在早上七點送完小孩上校車後, 去一個可以久坐的餐廳吃早餐,先按照讀經進度讀經, 然後分享有什麼感動或行動計畫, 然後禱告及互相代禱, 八點半,我們各帶著充實的心情各自去上班!

-         健鵬與我常會為聖經上看到的某一句話,覺得是主耶穌基督在告訴我們要注意什麼!

-         例如: 當我們看到“凡事都互相效力, 教愛神的人得益處”,健鵬就非常熱衷於幫助師母去治療她的癌症,

-         當我們看到 “含怒不可以到日落”,我們就會在有爭執時,講出這句話來, 然後在禱告中化解爭執, 並且在禱告的話語中,向神懺悔, 彼此道歉!

-         當我們看到 “你當剛強壯膽….”,我們就立刻彼此鼓勵說, 我們雖然碰到事業上或親子關係上的困難, 我們不用懼怕! 因為神說: “日子如何, 力量就如何”,  “主的大力大能….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         每週六下午, 健鵬會帶李平李安去教會辦公室參加學青,與一群基督徒國中生玩中學習禱告, 讀經…

-         我們希望李平李安在基督徒的生活裡成長! 每晚我們會為他們在睡前, 跪在他們床邊為他們按首禱告…

-         在我們離婚四年後,健鵬能與我在基督裡再度成為夫妻, 我非常感恩的是, 健鵬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非常虔誠的行出許多合神心意的事情, 他好像突然活過來了, 可以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他常將眼光放在神的身上並常想到要幫助別人, 雖然他的事業過去四年非常不順利,但我發現他再也不像過去一樣怨天尤人, 他充滿信心的告訴每一個人, 說他相信一切過去的逆境都是一種考驗, 他會為他的過去向神認罪, 他知道神在聽他的認罪的禱告時,就在他身邊告訴他: “以後再也不用懼怕”, 他常常向神禱告, 說一連串信心的話語, 他告訴我說, 他非常強烈地感應到,神會為他預備超過他所求所想的福氣, 以便在日後他可以向萬人做見證,讓他人也得救!

-         原來我的生活, 從沒把敬拜讚美神擺在優先要辦的事, 每天上班下班吃飯睡覺,只有偶爾因災難來臨時, 才去求告主,  自從健鵬也受洗後, 他與我每天一起晨禱讀經後才去上班, 並且盡量多參加小組聚會, 上ISOM課專心學習神的話語, 我發現當我們將神擺在第一位, 凡事都記得先禱告,  我們確實較能警醒鼓勵自己, 我們督促彼此盡量多讀多說神的話語, 展現聖徒的品行, 要求自己心裡要火熱, 常常服事主, 在指望中,我們提醒彼此要喜樂, 在患難中,我們告訴彼此要忍耐, 我們並互相鼓勵禱告要恆切!  在基督裡的婚姻, 真的不一樣!

 

你有可以擁有我這樣的幸福:

我也在此勸勉各位弟兄姐妹要時時想著: 我們是多麼蒙福, 能在”城市之光教會”認識主, 能看到周遭這麼多的見證, 使我們更有信心, 讓我們就從今天起靠著主, 改變我們的思想, 改變我們的行為, 受洗了就要積極的過基督徒的生活, 這樣才能使我們生命轉變!

------------------------------------------------------------------------------吳美君2005/12/15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