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Olga的告別茶會





















2007年1月19日, Sam為我在西華飯店辦了一個Farewell Party,當天氣氛,節目內容...都很棒, 我並沒有哭, 我看到HR找陳宇慷做了一支我專屬的VCR, 內容是我在肯德基6年來的點點滴滴, 配樂是我最愛得那首肯德基專屬歌曲"Go Champs", 從VCR看來我好像在肯德基老在跳舞唱歌!  當天來了好多人, 有總公司的全體員工, 廣告公司的夥伴, Sam當場還頒了個我等了六年的【金龍獎】給我, 這獎是專頒給對Yum有持續卓越貢獻的員工.

 

而我當天當然也要上台講話, 我特別提前打了兩頁講稿, 以下是我的告別講稿:

----------------------------------------------------

 

各位親愛的肯德基夥伴們, 大家好!

 

站在自己的告別茶會的台上講話, 心裡感覺是非常複雜的, 因為我知道我的情緒若一不小心太過激動可能會說不出話來! 因此我準備了講稿, 我可能不會像過去六年來上台講話一樣充滿熱情與生龍活虎,那麼樣自在舒服, 因為我對肯德基的感情是那麼深, 要向各位當面告別時, 我怎麼會捨得? 我怎麼會自在? 

 

我清楚得記得, 2000年底, 我飛到SamCarol家去拜託Carol介紹工作給我, 那時我根本都不認識Sam, 就在他家, 我不停地說著我有什麼十八般武藝, 因為在他家住了一晚, 到了第二天, Sam開始對我好奇且問了我問題, 我還不認識他, 很奇妙! 那好像就已經開始在面試似的, 於是在他與Carol送我上飛機回台灣時, Sam: “台灣肯德基有個Marketing的缺, 你有沒有興趣? “ , 我當時說: “好啊! 你們有通路, 很棒耶! 我應該會去學做炸雞吧!? 好好玩喔!”, 就這樣, 沒有經過HR, 更沒有經過head hunter, 我與肯德基結下了緣分! 可以說我是自投羅網!

 

讓我先談談Sam:

從加入肯德基的第一天開始, 我就很清楚知道Sam非常賞識我且願意栽培我, 我想任何人都會同意, 我們肯德基因為有Sam這樣一個有遠見,有膽識, 有智慧, 有創意, 深思熟慮又聰明絕頂集種種優點於一身 (而且長得又高又帥!) leader, 是一件多麼值得驕傲的事! 跟著他做事, 我可以永遠充滿熱情! 因為從他身上可以不斷的學習與進步! 所以當Sam在我才加入不到一年就要把台灣肯德基交給我那一刻起, 我就知道我不可能輕鬆了! 因為我很清楚自己是這麼的不足, 過去這六年來, Sam幾乎是牽著我的手走過風風雨雨, 我們的團隊曾經做出那麼多值得驕傲的作品及成績, 當然也曾經做了好些失敗之作! 但這一切壓力都有Sam在幫我們扛著! 我常想: Sam為何要對台灣這麼關心呢? 我想這裡面有個複雜的情緒吧! 因為中國肯德基可以做到那麼好, Sam是在台灣長大的, 當然希望台灣也做得像中國一樣好啊!  Sam是這樣希望幫忙台灣建立一個優秀的團隊,打造優秀的品牌,打敗麥當勞, 使大家看到我們可以贏, 能夠贏, 應該贏! 中國肯德基有多麼大的business要忙?! 但是Sam一句話,對台灣就是要錢給錢, 要人給人! 我想全世界沒有一個國際品牌對台灣市場有這樣大的雄心與支持吧! 不是Sam, 有誰能這樣有膽識呢? 所以我真的很幸運有Sam這樣的老闆, 他對我的賞識,支持與愛! 是任何人都看得清清楚楚的! 我真得要好好感謝他! 這世界上除了他, 沒有別人, 敢把我放在一個我完全沒有準備好的位子上!  我要謝謝Sam!

 

非常明顯的, 我在肯德基的GM的位子上的確是沒有掌握一些關鍵, 我盡了力, 在這樣的舞台上我發揮過我的優點, 因為團隊的輔助, 及我的神給我的恩典, 我們的確曾經創造一些好成績, 這絕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 但是我也有一些改不好的缺點, 我這幾年一直沒有改好,  Sam及公司同仁給我太多機會及訓練, 但我發現, 我個人的特質的確如Sam所說, 不適合在Yum這樣的複雜龐大的公司做總經理,  我是非常有熱情, 有膽識, 但我的優點同時也是我的缺點, 我的熱情有時太過分會變得缺乏思考上的紀律, 思路不夠清楚, 我的膽識有時太過度, 會變得缺乏深思熟慮, 而讓公司的主管為我的決定擔憂, 以致2006, 我終於讓Sam失望了! 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沒有改好我的缺點, 甚在在2006年連我的優點也消滅了, 我變得沒有膽識做對的事情’, 導致一些錯誤的決定讓大家跟著受累! 我知道我無法勝任這樣一個重任, 不夠資格做肯德基的總經理了! 但是問鼎計畫是人盡皆知的重要, 是不會停的! 我們應該由一個更資深的人來帶領大家,  將這個絕對能贏的品牌做好!  Sam調派Joe回到台灣, Joe是這麼的有經驗又比我聰明! 我們真的要感謝Joe願意接下這個挑戰!

 

再讓我談談我們的團隊:

我愛肯德基,好愛好愛好愛! 我愛這公司的每個部份,我愛上校爺爺LOGO, 我愛我們的產品, 我愛餐廳的夥伴, 我愛公司的文化, 我愛我的主管們, 我愛我的團隊, 我愛一切跟肯德基有關的好與不好, 因為好的部份, 都是大家20多年來一點一滴打造出來的, 我是那麼的珍惜這些好的部分, 但是我連不好的部份也很愛, 因為那些不好的部分, 我知道我們的團隊每天都那麼的努力想要改進它, 台灣肯德基真的是一個好努力好可愛的團隊!  我們應該以自己為傲! 今天在這裡的每一個人, 我都要好好感謝你們過去對我的支持, 給我前進的力量! 我不能想像我還能去哪一家公司幫人家上班? 因為我不會找到像肯德基這樣一個可愛的公司與像Sam一樣令我想跟的老闆! 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們!

 

最後讓我談談我的未來:

我相信我會更好的! 這一次的事業危機, 我相信是神對我的祝福, 我非常順福神的帶領, 請相信一件事: 神對我另有任用! 我也把這段在肯德基的日子所擁有的成就, 及轉換職業過程中我心中的平安與喜樂,  歸榮耀給我的神! 我的人生下半場目標不是追求成功, 而是追求意義! 感謝神給我這樣一個轉機! 讓我在肯德基這六年來學到的十八般武藝, 可以對我未來開創事業有幫助!

 

我與我的丈夫在我們共同的事業, 以法蓮全方位健康管理中心, 一同為我們的顧客打造健康的身體, 與健康的心靈, 是多棒的事, 是多蒙神的喜悅, 更是多大的祝福! 我每天都與先生在一起, 一生中從沒有一刻像現在這樣, 感到事事有動力, 充滿新鮮感, 每天都心情開朗自在! 才上班幾天, 我感到好像獲得事業上的重生! 上週五第一天上班前, 如同以往, 我在清晨起床前與健鵬在浴室刷牙洗臉, 我一邊吹頭髮一邊說: “健鵬, 我第一天上班, 你要給我做orientation!”

他說:“什魔orientation? 我說: 就是公司簡介啊!我要知道公司的產品與服務, 還要知道營運的流程 

他說:  “Olga, 我們這些都沒有! 你連辦公桌也沒有!”

我說:  你不可以這樣說! 你這樣的話是聖經上所說的乖謬的嘴, 你要說信心的話, 例如, 你要說: 我們將會有500坪的辦公室, 我們將會有200家店, 我們將會有50億營業額! 即使我們現在只有7個員工, 一家店! 我們賣的是健康! 我們賺的每一分錢都是心安理得, 這是多麼榮耀主的事! 我們一定會蒙神的祝福!”

 

以上是我想對大家講的心路歷程!

 

最後, 我深深祝福台灣肯德基在Joe的帶領下, 能很快能成為第一品牌,! 問鼎成功!

 

謝謝大家! 珍重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