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2007年初Olga自己寫的【人生下半場】

人生下半場  -- 從追求成功轉為追求意義

 

人生猶如球賽最重要的是句點要畫得好如果終場時輸了上半場得高分又有何用?

 

人生賽程的上半場結束時這段中場時間就是讓人身心甦醒的機會調整規劃未來的視點讓人生的下半場能發揮得最完美最有價值

 

要經歷心靈的更新,應該要試著回答下列幾個問題:

我的專長何在?

我想做哪些事?

什麼事情對我最重要?

我希望後人記得我的哪些方面?

我心目中的完美人生有何特點?

 

我的職責和使命是發揮神賜給我的專長而不是做我自己喜歡的事

我是種在好土裡,結一百倍果實的種子。

 

在上半場,我沒時間去思想一生要怎麼過,匆匆忙忙唸完大學,開始工作,結婚,生子,盡力為公司打拼,步步高升,過著別人眼中女強人的生活。在上半場我疲於奔命,看起來好像站在勝的一方,但捫心自問,人生不過如此嗎? 不知何故,得分不再帶給我像過去那樣的興奮,在上半場結束前,我也經過了一些人生風暴離婚、失意、憂鬱症、沒時間跟孩子相處、內疚、孤單、落寞…。就像許多好球員一樣,上半場開始立下許多好的心願,但一路打下來視線開始模糊,失去了方位。雖然我不害怕終場的來臨,但總想打一場漂亮的球,給觀眾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

 

無論我多麼努力的想要駕馭或計劃未來,大部分的情況仍令我無法掌控。放棄對人生的掌握,是於我有益的,在這過程中,我會對自己的感受更加敏銳

 

如果上半場追逐成功,下半場則是達成意義的旅程。多次的傷痛及失望,讓我曉得失敗並不好玩,卻不至於要人命,有時反而幫助我把最好的潛力發揮出來。

我現在的狀況就像是中場休息時間,要叫暫停,出到場外檢討得失,因為任何時候都可改變策略,不會太遲。

 

在跨入下半輩子這關口之前。我該對時間及財物做個重新規劃。對價值體系人生的異象重新評估,這將是個嶄新的開始。

 

如果你能擁有完美無缺的人生,那該是個什麼樣的人生? 它包含哪些要素?

 

我一生最渴望完成什麼? 我想成為怎樣的一個人?

1.        經歷過事業的高峰、低谷,培養足夠的歷練與智慧。

2.        與健鵬有個充滿愛的夫妻關係,直到死亡暫時把我們分開。

3.        工作之餘在所屬教會做教導或輔導的工作,使用屬靈恩賜及才幹,積財寶在天上。

4.        幫助李平李安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裝備他們能面對人生所有的際遇,建立他們對神的信心,因為祂超乎萬有且值得信任。

5.        仔細思考開如何使用所賺的錢,決定自家需要多少花費。

6.        把多餘的錢用在最高的理想上

7.        我有哪些特長? 業務、行銷、管理、通路、廣告、訓練、鼓勵人、消費者洞悉、溝通、目標導向、演講、煽動人全心投入某件事

8.        我屬於何處? 千變萬化的環境、不按牌理出牌的方式、鼓勵熱情積極的地方、正面積極的夥伴

9.        我相信什麼? 只要我相信我就做得到!

10.    我要如何把信仰導入生活中? 讀經、禱告、每日靈修、做見證

11.    我的價值觀是什麼? 只要信、不要怕

12.    我該做什麼? 作一個順服主的忠心僕人

13.    我該學什麼? 學習如何成為一個義人

14.    我該改變什麼? 改變我易怒的脾氣

15.    目前生活中是否缺少什麼重要的東西? 安靜的心

16.    我一生嚮往什麼?  自在的生活

17.    我是誰? 極度蒙恩典的罪人

18.    我認為什麼東西有價值? 活在基督裡,每天更新自己的心思意念,有清潔的心與正直的靈

19.    接下去十年二十年我想做什麼? 讓以法蓮事業興起發光,讓健鵬無後顧之憂地去作傳道人, 讓自己做主忠心的僕人

20.    我已純熟地運用神賜給我的哪些恩賜? 我有講見證的恩賜, 我可以每次講見證都聖靈充滿,感謝神,我可以藉著祂把我的見證感動人, 使人轉向神…

21.    我尚未運用哪些恩賜? 帶動消費者的心與行動力的恩賜

22.    我願意為何而死? 清潔的心及正直的靈

23.    工作上的哪一部份讓我覺得被困在牢籠中? 目前每天都想著如何讓以法蓮興起發光,對事事充滿好奇,感覺就像在職場上又重生一次, 年輕有活力!

24.    我可以在工作上做些什麼實際的改變? 憐憫和愛人

25.    為了符合真實的自我,我願意換個壓力較少(薪水較少)的工作嗎?

26.    為了使下半場比上半場更好,明天我該採取什麼行動嗎? 天天活在基督裡(就是要天天讀經與時時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