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一個空前絕後的成功






2005年8月,我在肯德基作出一個所有行銷人的dream campaign, 【薄皮嫩雞】原來就是我們超難賣的原味雞(original recipe), 由於重新命名,重新定位,加上一個超可愛的TVC,及所餐廳櫃檯人員對顧客敬禮說: “您真內行!”,加上我一連兩個月不斷對前線員工的督促,加油....使得公司全球CEO David Novak都公開寫了一封讚美信給台灣市場...

各位親愛的為客瘋狂的夥伴們:

 

我相信你們也許在想:全球執行長為什麼寫給我一封跟樂趣相關的信? 當我在思考我們今天的成績,和我們未來想要達到的目標,如果在過程中多加上一些的樂趣,我確信我們會早一點達成。

 

請回想一下你職場上最好的時光:

一早起來心情就很好,因為你知道你要跟一群優秀的人一起工作,而且這些人在乎你。你享受把工作做好的樂趣是因為你知道手上工作的重要,而且你對自己的工作滿有熱忱,並且由衷感謝那些在工作上幫助你的人,甚至因為得到賞識而高興一整天,這些都讓你覺得快樂,你心情好是因為從成就中得到樂趣。

 

現在再想一想你在職場上最喜愛的教練,他/她之所以成為優秀的教練正是在於他/她不像其他權利慾望薰心的上司,並且對工作認真,也認真的輔導建立你的專業能力,他/她的技巧之一就是不讓自己看起來太嚴肅,而整個團隊的笑臉也比苦臉多。你會期待看到你的教練,也會期待與你的團隊一起工作,團隊每個人都不吝於肯定夥伴的成就,你的教練不論大小勝利都花時間來認同鼓勵,他/她讓工作變得有趣!

 

現在再來想一想你職場上最糟的日子和那些你再也不願為他們工作的上司,我保證你一點也不會想到那些日子有何樂趣可言,我也保證在這種情形下工作幾乎不可能有什麼成果。

 

我想很明顯的,如果我們都盡力打造一個更正面積極而有趣的工作環境,我們的工作會有更好的效果,因為如果我們的夥伴不樂在工作,我們的顧客就不可能享有一個有趣而愉快的用餐經驗。當你走進一家餐廳,你可以看出來我們的顧客是否正在愉快的用餐,而每一次我看到愉快的顧客,我同時也看到我們的夥伴樂於使顧客用餐愉快,因為我們的工作可以也應該是有趣的,我們都可以藉著群策群力(HWWT)的領導原則讓工作變得有趣,我們已經做得很好了,但我想我們可以做得更好,我知道最好的辦法就是提高標準,讓團隊付出更多的精力,使為客瘋狂成真。

 

我要分享一個很棒的例子-在台灣使我們整個團隊和顧客都樂在其中的例子,Olga和她的團隊定了一個策略,就是每次顧客點原味雞的時候給予大聲讚美-您真是內行啊!並且要全體向這位點原味雞的顧客敬禮,你可以從照片上看到這活動的概念,不需要翻譯,因為樂趣是全球共通的,而這活動的結果是異常驚人的:原味雞的佔比從原來的10%衝到60%!更因為銷售遽增,使得炸鍋將面臨不足的問題(即便炸鍋不足也是個令人樂於解決的問題!)為工作團隊和顧客製造樂趣在台灣得到了傲人的成績,我相信我們在每一處、每一個團隊也都能製造更多的樂趣!!

 

我要大家知道我以Yum!品牌的成績為榮,我們正邁入另一個洋溢盛世,肯德基已有好的轉機:中國已經脫離了食物安全問題,將達到新的營業目標。我對我們的領導團隊深具信心,各個部門都穩定成長中,我想你們也一定察覺到在Yum!品牌中有很多的樂趣!

 

Yum! To You!

 

p.s. 感謝大家對為客瘋狂成真所做的努力,記得要樂在其中並不斷製造樂趣!

 

 

全球百勝集團總裁&執行長

 

David Nova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