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2007年Olga摘錄的常讀經文

2007年5-6月(在我還沒要再去上班的前一兩個月)恐怕是我這一生中最悠閒的時間了! 我天天騎著腳踏車,去健身房運動兩小時,與教練(Perstonal Trainer)聊天, 最近因為天天去健身房運動怕無聊,我將常讀的經文打好帶去健身房,一邊運動一邊背,覺得很有幫助:

歷經試煉時:

1.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3.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

4.      我熬煉你,卻不像熬煉銀子;你在苦難的爐中,我揀選你。

5.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 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6.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需要信心時:

1.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2.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裏有分了。

3.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4.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

5.    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6.    因為凡從 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7.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8.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9.    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10.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11.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

 

處患難時:

1.      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

2.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 神相和。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 神的榮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

3.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4.      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憂慮時:

1.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2.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裏, 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3.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受誘惑時:

1.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3.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4.      小子們哪,你們是屬 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5.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 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

6.      「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裏,你的心也在那裏。」

7.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8.      你們親近 神, 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

9.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10.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

11. 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要穿戴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是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盾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

12. 你們要順服 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13. 與世俗為友就是與 神為敵

14.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15. 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需安慰時:

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需幫助時:

1.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裏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

2.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3.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4.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5.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因為我耶和華你的 神必攙扶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

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7.      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軟弱疲乏需要力量時:

1.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2.      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

3.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 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4.      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5.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6.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

7.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8.      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

9.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 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失去一切時:

1.      約伯便起來,撕裂外袍,剃了頭,伏在地上下拜,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犯罪,也不以 神為愚妄(或譯:也不妄評 神)。

 

勒住舌頭:

1.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它的,必吃它所結的果子。

2.      溫良的舌是生命樹;乖謬的嘴使人心碎。

3.      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作師傅,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裏,叫牠順服,就能調動牠的全身。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著掌舵的意思轉動。這樣,舌頭在百體裏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裏點著的。

4.      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5.      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6.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

 

不順服時:

1.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 神的。凡掌權的都是 神所命的。

2.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

3.    你們要順服 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4.    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

5.    你們作僕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

6.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驕傲時:

1.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2.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3.      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4.      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

5.      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

6.      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

7.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8.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

 

需安靜等候時:

1.      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

2.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3.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4.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不憐憫不饒恕時:

1.      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

2.      不要叫 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譯: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 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

3.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