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在巴黎La Couple(圓頂咖啡館)晚餐 – Travel with my Son第12集

去巴黎之前就因為肯德基的好友Angela熱心寫了一堆必訪的餐廳與名勝古蹟,感到對每一家都躍躍欲試,到巴黎第一晚,我們去有名的圓頂咖啡館(La Coupole)吃晚餐,它在旅遊書上有被推薦(李安說這是不詳的預兆,因為旅遊書中所說的餐廳都會很令人失望),看旅遊書中寫著,它是歷史悠久,創於1927,當時正是Montparnasse區文風鼎盛時期,沙特,海明威等都是座上常客,雖年代久遠但店內裝飾的柱子及紅色絲絨座椅裝潢,仍可秀出當年繁華的味道,它不只是咖啡座,也餐廳及舞廳 ,稱其為圓頂,不是因為它外觀有圓頂,而是它內部設計樑柱上的裝飾藝術,及餐廳內有許多Montparnasse畫家的畫作,氣氛優雅

 

以上是旅遊書所寫, 接下來是我們要點餐了….

 

! 真是挑戰,全是法文啊! 我查一下Angela寫給我的必點餐點,其中有海鮮盤,好吧! 我用英文說:”Sea food plate”.然後來的竟是這樣一大盤!!!

 

生豪等生的! 全是生的! 海鮮! 讓我死吧!!!!

 

 

我根本是用硬吞的吞下去的,難吃死了!

 

但看看旁邊每一桌都會點這海鮮盤,我只好安慰李安說:好歹我們點過這有名的菜了,下次知道自己不是這塊料!

 

接下來的主餐也是用雞同鴨講的方式點的,不好吃,但心情好,第一天到巴黎嘛笑的很開心的母子兩,吃法國菜,難忘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