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在巴黎羅浮宮吵架的母子 – Travel with my son第14集

 

我們怎會到巴黎羅浮宮這樣美的地方還要吵架?

 

還不就是因為我想要拍照李安不願意幫我拍! 他說明明外面寫著: 不準拍照! 為何我還要犯規? 我說所有人都拿著相機拍個不停,警衛也沒阻止,好不容易來到羅浮宮,看到鎮館三寶(雙翼女神,維納斯,蒙納麗莎的微笑)怎可不拍? 這是我旅行的最重要紀錄,怎可不幫我忙?

 

但李安拿著相機就是拒絕幫我拍,我氣極了把相機拿回,站在原地生悶氣,說我不走了,他就往前自己看,我等了半天沒見他回頭, 只好打電話給他,他看畫看得氣也消了,露出笑臉,我突然覺得自己很無聊,幹麼到巴黎羅浮宮跟他吵架?

 

你看這張是我氣消後,李安幫我拍的第一張照片,在有名的維納斯雕像前

 

 

 

這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但美極了,李安心情好,也願意幫我拍

 

 

 

李安介紹這是漢摩拉比法典,全部法律條文都雕刻在一塊綠玉圓柱上,其中包含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等古代律法條文講得頭頭是道,讓我佩服不以,李安看得津津有味!!!

 

 

 

這就是害我們母子吵架的『雙翼女神』,這是後來我不生氣之後,回到原地拜託李安幫我拍的!

 

 

 

你看這天是周日免費入場,又碰到警衛罷工,可以隨意拍照,以致人潮洶湧

 

 

 

李安說這又是名畫,他美術課學到這幅畫的手指指向天空有其特殊意義….

 

 

 

蒙那麗莎的微笑,不用介紹了吧!!!

 

 

 

這也是名畫,李安超愛,他說要用他側過頭來拍,才符合此畫意境

 

 

拿破崙的第一夫人約瑟芬在巴黎聖母院被嘉勉為皇后的那幅名畫…" 

 

這也是名畫,三把劍….












 

4 則留言:

  1. 我想禁止拍照的原因最主要是閃光燈
    強光對於那些歷史悠久的藝術品是有傷害的
    所以在博物館裡拍照最好把閃光燈關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我們沒有用閃光燈...
      Olga

      刪除
  2. haha我覺得你們好可愛,好像情侶吵架hehe

    回覆刪除
  3. 天橋下的說書人2009年2月12日 清晨5:10

    Olga: 你的法國之行每站都有恭逢盛會,看著你的照片慢慢回憶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附註:也感謝你的著作鼓勵我做了很大的改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