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在巴黎蒙馬特學做法國菜 - Travel with my son 第二集

多酷啊! 帶著兒子在巴黎蒙馬特(Montmartre)跟著一個法國名廚,及一群熱愛美食的各國朋友,一起上傳統市場買菜,再到他的的超級酷的廚房,一起做出法國菜,一起吃,一起喝酒,一起聊天,這是多麼特別的安排啊!

 

這次巴黎行,其中最特別的一天是去參加一個烹飪課,叫做《Cooking with Class,這是我事前在台灣透過好友Billy的比利旅行社建議而定的(若有興趣請打02-2751-3867找Jessie代訂)!

 

這個cooking class有個很漂亮的網站在,請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點進去細看:http://www.cooknwithclass.com/index.html, 看完你就知道我們多麼幸運,找到這樣獨特的烹飪班上課,且是跟我兒子李安一起學做法國菜! 且是在巴黎耶 !

 

! 這就是那位名廚Eric Fraudeau,他也是這間特別的公司的老闆(他網站上有個trip advisor網站是參加過課程的人對他的佳評,請點入看: http://www.tripadvisor.com/Attraction_Review-g187147-d648464-Reviews-Cook_n_With_Class-Paris_Ile_de_France.html),當天一大早他就在地鐵站口帶著一的菜籃推車等著大家集合, 他帶著我們共六位學生一起上菜市場買菜,這張是去一家Cheese店選購cheese,進去就聞得到臭味

 

 

還有去買兔肉,干貝,當天要吃的菜是大家一起逛市場決定的, 下面這張是在一家蔬菜店,Eric會教我們怎樣選品質最佳的雞鴨魚肉處處是學問, 光買菜就買了1.5小時! 在天寒地動中快要凍死了!

 

 

你看! 這就是他的教室,在蒙馬特聖心堂山腳下不遠處,這教室就是一間廚房,有一張特別的餐桌,也是工作台,每個學生就在這裡跟著他做菜,好漂亮的廚房啊!

 

 

 

! 當天李安是唯一的男學生,但他的敬業程度極高,每個外國姐姐或阿姨都好喜歡他! 跟他聊天時,他都可以用英文流利地回答,我好驕傲喔!

 

 

 

你看這工作台上一邊料理,還可以一邊喝葡萄酒! 每個人都切切弄弄的,一邊聊天一邊玩,很開心!

 

 

 

這是兔肉! 我第一次吃,很好吃的!

 

 

 

連麵包都到最道地的一家麵包店去買!

 

 

有位一起上課的學生,是個美國人,叫做Jennifer,很愛煮菜,她在香港住過20,會說中文,有個兒子是專業魔術師,大家都好羨慕,李安看到每個女生一聽到Jennifer兒子是魔術師時興奮成那樣,他就說: “媽媽! 我回台灣也要學魔術, 因為這樣才酷,才可以把妹...”, 我想李安真正開始青春期了...

 

這是Jennifer當天一直認真做筆記的樣子 !

 

 

好啦! 終於輪到我cook! 煎干貝! 若不照這張,你會以為我當天只是在旁邊喝酒聊天, 不敬業...對嗎?

 

 

 

這是李安倒海鮮的醬汁給大家…., 這海鮮,連醬汁都是很多道繁複功夫慢慢燉煮出來的....,以前我對法國菜沒興趣,今天才知道法國菜要細細品味,因為做起來真的很麻煩!!! 做法國菜或吃法國菜,一定要有時間,有心情,有好的伴!

 

 

 

剛剛坐下來吃都不講話了! 實在太好吃了….,後來開始聊天,我還講到我的書,大家都很有興趣,他們說我的書是global appeal,應該全球發行,一定大賣! 光聽我講就已經有人要哭了!

 

 

 

這是兔肉,人間極品!!! 咬起來有點像很嫩的雞肉

 

 

 

甜點-巧克力蛋糕,連沾醬都是現場用果汁機打的,有酪梨,檸檬….等水果一起打

 

 

結束前的大合照! 最右邊那位正巧是巴黎奧美廣告公司的創意,我說我也在奧美做過! 世界真是小啊!   每個人都說還要再來一次!!!

















1 則留言:

  1. 好好吃的感覺喔.李安要加油喔.
    突然讓我想起有個節目~帥哥到我家~幫忙煮給幸運觀眾品嚐美味的好節目.
    說不定台灣也來個這種節目.我們一定很期待 =P~

    回覆刪除